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寄往鲸鱼岛的信

========上一章点我========


pic:DC

 

【4】

其实这样也好,王源本来就没指望所有人都能喜欢他成为他的朋友,不过最起码也进步了一点,至少王俊凯再也没有在这个家给王源甩脸子了,两个人偶尔碰到了就打个招呼,和和气气的,蛮好。


日子就这么过了两三个月,虽然王俊凯已经内定为保送,但在王建一的催促下王俊凯还是迈入了紧张的备考之中,王建一想的是如果保送生最后考出来的成绩不是很好看那就尴尬了,王俊凯整天回到家就是关自己在房间看书,在学校也是。沈佲笑他说,“你这样简直就和要考A中一样。”A中是西京最好的学校,进去之后基本就等于半只脚迈进了全国最好的大学,王俊凯不是没有想过考A中,他再这么冲刺冲刺说不定还真能进,只是A中需要住宿只能周末回家,这是王俊凯考虑的地方。


现在吧,说起来他去A中住宿,像王源考A中还是比较费力的,这样一来,一直到大学,他基本就和王源没啥联系了,更别说工作以后,王俊凯不想留在西京,而王源肯定要迁就张玉华的决定,估计应该就是留在西京留在张玉华身边了,忽然这么一想,王俊凯居然觉得有点寂寞。


虽然说王俊凯和沈佲一帮人玩得也还不错,但始终是只是同学,说实话,王俊凯并没有真正的朋友,他以前初中的同学几乎都不联系了,现在想想好像自己的人缘真是不咋地。现在周末他都是一直待在家里复习也不出去玩,大家都说王俊凯这是要当学霸的节奏。


王俊凯写题写到一半觉得口渴出门倒水,走到客厅看见王源正在收衣服,眼睛往桌子上一扫,发现一本本子,王俊凯伸手拿起来就看,居然是王源写的日记,随便翻了翻王源都是在记录一些生活琐事,但日记总归是吸引人好奇心的,王俊凯的心跳一下子快了起来,这就是在做坏事吧?王俊凯急切地想从这本日记里翻出自己的名字,可真的翻到时内容却让他心里一惊。时间也没多久,就上次王源来问他题目的那一次,王源写着‘想想王俊凯的脸还是肿的就特意去帮他买了药膏,给他的时候快吓死了,就怕他说不需要,哎,不过他都没把我当兄弟,算了,他大概是真的不怎么喜欢我吧。’

 

王俊凯没想到居然还有这么一出,原来那次王源给他的药膏还是特意去买的,他还以为是张玉华或者是父亲拉不下脸来给他所以拜托王源带给他的,那篇日记结束之后王源好像就再也没有写过王俊凯的名字了,王俊凯把日记放下正好王源收完衣服转身,抱着一大堆衣服背对着阳光的模样看起来让人觉得很温暖,王源注意到王俊凯站在他刚刚写日记的桌子旁边小心脏吓得怦怦乱跳,王俊凯不会看到自己写的日记了吧?只见王俊凯对自己迎面走过来,王源的心跳越来越快,干嘛啊他,难道真的看了日记?好像自己也没在日记里写什么骂他的话吧,王源紧张地紧闭眼睛,突然感觉鼻子被人轻轻刮了一下,然后手里抱着的衣服一轻,王源张开眼睛,看到王俊凯把他怀里的那堆衣服抱到了自己的怀里。


“呃···你放着沙发上吧,我来叠,你···还在复习吧。”


“嗯。”王俊凯点点头往沙发旁边走去“看书累了休息一会儿。”


“哦···”王源惊觉王俊凯居然是在准备和他聊天吗?还真是奇了怪了,他们这么多天除了说“早上好。”“你回来了啊。”这种无聊对白以外几乎都没有再多展开任何一个话题,可上次王俊凯连说是他兄弟都不愿意说,王源也不知道还能和王俊凯聊点什么。


王俊凯拿起一件T恤开始坐在沙发上叠,可惜叠得不好,皱在一起很难看,王源想他这么叠完一堆衣服,妈妈回家肯定还要重新再叠一遍,就坐到王俊凯旁边也拿起一件T恤放到腿上示范着叠给王俊凯看:“你看,要这样叠,先把袖子往里面折。”王俊凯眼睛盯着他的动作小心地学着,王源看他偶尔僵住不知道怎么下一步动作的手指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哥,这么简单的叠衣服你也不会吗?”


王俊凯有些不好意思地瞥过眼去,不仅仅是因为他学习叠衣服时候的笨拙,更是因为王源刚才叫了他一声哥。他好久都没听王源叫他哥了,现在还有点怀念,王源见他在发呆就喊了他几声:“哥?哥?哥哥。”伸手在王俊凯眼前晃了晃王俊凯才回神过来,王源的声音清冽甜美并不像一般的男孩那样低沉,王俊凯想他怪不得可以当合唱团的领唱,这声音不当领唱也是可惜了,可惜啊可惜自己从来都不屑参加什么校内活动,没能有机会听到王源唱歌。


王俊凯想到这就憋憋嘴继续叠衣服,王源发现王俊凯叠得顺手多了,忍不住伸手过去摸了摸王俊凯的头发,王俊凯一把抓住他的手拽下来,王源还以为是自己的动作冒犯了他,王俊凯说:“你平时对别人都这样吗?”


“啊?没啊,我···我也就刚才不知道为什么···”


“你不能随便摸别人的头知道吗?”


“哦···”王源的手被王俊凯握得很紧,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介意,平时王源确实没经常这么做,只是偶尔会有小学的小朋友来合唱团学唱歌,王源教他们唱完歌后会鼓励性地摸摸那些孩子的头,今天也是和那些时候一样,只是王俊凯不是小朋友罢了。可王俊凯想到的就是王源整天和一群女生玩在一起,沈佲给他开玩笑说学弟和开了后宫一样,那些妹子们都是一副争宠的样子,王源该不会是把对女生的小习惯用到他身上来了吧,不过这也没什么,他有啥好膈应的,王源在学校受欢迎他又不是不知道,但他就是不高兴,因为,因为他和那些女的不一样啊,王源怎么能这样呢。

 

王源啥也没解释,就顺着王俊凯说的来,这和他平时的性格一样,不愿意让别人不开心,王俊凯心里堵着继续叠衣服,本来他是想谢谢王源那次帮他去买药膏,没想到气氛又变成这样,王俊凯越想越觉得不甘心,刚开始和好时王源还整天粘着他,还让他教做题,现在关系简直倒退回两人还没和好的时候,王俊凯把叠好的衣服放到一旁,捏紧了右手的拳头似乎在做什么艰难的决定,王源盯着他等待他将要说的话,王俊凯告诉他说:“我打算考A中了。”


“哦,那王叔叔一定很开心。”


“你就没别的想说吗?”


“我妈也一定会以你为骄傲的。”


王俊凯不知道王源是在故意转移话题还是真的没懂他的意思,他要是不说清楚王源会不会还是这样含含糊糊的,“你能考上吗?”


“我?我打算就考我们学校自己的高中部啦,也蛮好的,我妈说希望我考本地的大学,我从小就和我妈相依为命,我不想离开她。”

 

果然就和自己想的一模一样,王俊凯居然还指望王源能想到他,他可是连他们兄弟的关系都不愿意承认,凭什么还要别人挂念着他。王俊凯又一次有了一种被抛弃的感觉,上一次有这种感觉是妈妈和别的叔叔再婚了,他觉得他自己是多余的,这一次也是,他对王源来说已经可有可无了。本来他不就是想赶紧中考,考到一个看不到王源的地方,现在倒是随了他的愿。


“我一定会考上A中的,我不想留在西京,这里没有我想留下来的理由,包括我的爸妈,他们都已经有各自的家庭了,有没有我已经无所谓了。”王俊凯说着站起身要回房间,却忽然被王源一把拉住手,王源抬着头盯着王俊凯的眼睛说:“那你能不能为了我这个兄弟留下来?”

 

原来王俊凯在那场失败的婚姻中受到的创伤还没有愈合,他只是装作自己很好没事无所谓,这和从小就在逆流中适应过来的王源不一样,王源的爸妈并不是因为感情破裂才分开,而是因为事故被迫分离,这也就是王源还相信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但王俊凯已经不相信了。


王俊凯根本不敢接受别人的真心,他怕最后都是过眼云烟。王俊凯多么希望有个人能留他,在同学朋友父母都觉得他应该考最好的高中升最好的大学去最好的城市发展时,有个人能留他,不为其他的,只是因为喜欢心疼怕他一个人太孤单想陪着他。


王俊凯弯下腰就把王源紧紧地抱在了怀里,用力圈着他消瘦的肩膀,想要把这个少年揉进自己的身体里,王源努力抬高身子,用手在王俊凯的后背轻拍了几下,王俊凯也只不过比他才大一岁而已,他们都是不成熟还需要有人依靠的孩子。王俊凯在生活和父母那累积的所有不满和委屈都在抱住王源的刹那倾塌,王源用温柔的力量抚慰了他的心,在哭泣宣泄到累的时候,王俊凯才懂得了王源说的兄弟是什么意义。

========下一章点我=======

评论(46)
热度(960)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