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寄往鲸鱼岛的信

====上一章点我====


pic:私奔


【3】

虽然说两个人好像已经和好了,但第二天去学校的时候王俊凯依然没有拿张玉华帮他做的便当。张玉华看王源走的迟就让王源帮王俊凯把便当带到学校给他,王源没多想就把两个便当都放在书包里了。王俊凯一路上都戴着口罩想遮住脸上的淤青,到了班级门口才摘下口罩,他的同学看到他脸上的伤都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昨天晚上他和初二的学弟在校门口争执的一幕被很多人都看见了,难道说这两个人从学校走了以后还打了一架不成?


沈佲昨晚是和王俊凯一起出的校门,还没等王俊凯坐下,他就凑上前去问王俊凯怎么了,王俊凯淡淡说了句没什么就再也不对此事发表意见了。早上的课上完,班上的大部分同学都去买吃的了,王俊凯也拿了钱包准备出门,却看到一帮女生围在外面吵吵闹闹的不知道在干嘛,王俊凯转头问坐在后排的沈佲,“那些女的在干嘛?”沈佲透过窗子往外面探了探头说:“就那个学弟呗,他过来了。”


“啊?”王俊凯赶紧带着口罩出走到班级门口,王源一看见他就笑着冲他招招手,被女孩子们围在其中也是不紧张不害羞的,王俊凯只希望王源能别在他这个年级这么招摇,他还想安安静静的把初中最后一年过完,没想到王源在众目睽睽之下从怀里掏出一个便当,递给王俊凯,还轻轻靠近王俊凯的耳边小声说了一句:“妈妈帮你做的,你今天不用出门买饭了。”


这本来没什么,王俊凯可以直接拿了便当进班级,可是这个场景确实有点眼熟,不仅仅是王俊凯觉得眼熟,连王俊凯的同学都觉得眼熟。王俊凯刚转来的时候有很多女生不了解他,只是觉得他帅就给他写情书送便当,那段时间来追王俊凯的人多到王俊凯的同学都怀疑学校是不是已经给开放早恋了,后来王俊凯冷着张脸拒绝了一票人,自此之后再也没人敢给王俊凯写情书了,王俊凯当时可没心思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事,他讨厌别人都来不及了还要谈喜欢?


王俊凯把便当收下,王源一开始还挺开心的,笑着转身都准备走了,王俊凯却突然在他背后喊了一句,“你以后别来我们班了。”王源站在原地愣了一下,四周的同学议论开来,王源比王俊凯受欢迎多了,大家都是向着王源说话,说王俊凯这个人怎么这样啊真的没意思,冷什么冷啊,臭脸摆着给谁看啊。王源低着头笑了笑还是对王俊凯挥了挥手告别,“嗯,好吧。”王俊凯仿佛丝毫不在意别人是怎么说他,他一脸无所谓地回到班里,打开便当尝了一口。诶?还挺好吃的。


王源笑自己怎么就松懈了呢,明明在昨晚之前王俊凯都还是很恶劣的,嘴巴毒不说还整天拿白眼看他。王源一直以来都很受欢迎,自从进了合唱团以后也认识了不少其他年级的同学,他本来就属于迁就别人的那种人,所以别人和他相处都会感觉很舒服。


王源并没有告诉别人他和王俊凯的关系,所以别人都是猜他俩以前是认识的后来有了什么矛盾所以就搞到现在这样,和王源玩得最好的是同班的女生刘云,这次王源去送便当她也是一直陪着王源,之前刚到这个学校的时候老师还没有排位子,王源进班级之后直接就坐在了刘云的旁边,还转过头温柔地问她说,同学你吃过早饭了没?我这里还有一个包子。


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刘云喜欢王源,可是学校里喜欢王源的多了去了,他人又好长得也好看,不喜欢才奇怪吧。不过刘云和王源平时共同话题比较多,所以关系最好,私下里那些个女生都给刘云起外号说她是‘正宫娘娘’,当然也是开玩笑,不过从昨天开始他们就发现王源居然在主动讨好一个人,那个人还处处不领情。刘云也是好奇就问王源为什么要这样,王源用手撑着脸像是在发呆,“王源,王源!”叫了他几声他才反应过来,“啊?”


“你在想什么啊,我问你今天你为什么要给初三的那个人送饭啊?”


王源看了看刘云笑着说:“你觉得很奇怪?”


“···因为在这之前你也没有和那个人有什么联系呀。”


“对哦。”王源靠在座位上问了刘云一句:“刘云,你说,如果一个人之前很讨厌你,但是后来你们因为某些事稍微和好了,那这个人以后还会继续讨厌你吗?”


“都和好了还讨厌什么啊。”


“那会和这个人变成特别好的朋友吗?”


“可能不会吧,毕竟以前那么讨厌,最多只能当一般的朋友了吧。”


“嗯。”王源听了刘云的分析觉得还是有点道理的,要和王俊凯成为好兄弟现在看来还是有点难,用网络上的话来说,王俊凯刚刚对他从黑转路人,但也就到路人为止了。晚上放学王俊凯也没有等他一起走,今天早上也是,他一直是一个人走的。坐上公车的时候虽然旁边有不少自己的朋友,也和大家聊天得很开心,但王源心里始终空落落的,想起今天看到王俊凯的时候王俊凯还带着口罩,应该昨天被打的伤还没好吧。王源没有直接坐车回家,而是多坐了两站跑到药房帮王俊凯买了消肿化瘀的药膏之后才回了家。


回到家吃完晚饭,趁着张玉华和王建一出门散步,王源拿了药膏偷偷放在口袋里然后捧着习题去敲了敲王俊凯房间的门,王俊凯打开门看见王源就问他干嘛,王源说有作业不会,王俊凯侧了侧身子让王源进了屋。


“哪题不会?”王俊凯边问边从旁边拿了个椅子给王源坐,王源把练习册摊开指着一道题说:“这题这个方程怎么带入?”王俊凯看看题,题目挺简单的,王源连这个都不会?那他平时怎么在班上考那么好的,“这题啊,你先把X带入当中然后···”王俊凯的笔尖在草稿纸上写写画画,王源看着他写的步骤又抬头看了看他,王俊凯和他靠得很近,他几乎都能感觉到王俊凯的呼吸,王俊凯脸上的伤还没好,看起来始终有些浮肿。王俊凯注意到他的眼神对着他望了过去:“怎么了?没听懂?”


“···啊,听懂了。”


“哦,不过这题挺简单的,你不会可能是数学基础不好,你是不是偏科?”


“···嗯,我语文比较好。”


“怪不得,不过没事,你按我这种解法肯定没错,我以后还可以教你一些其他的解题技巧,你考试都能用上。”


“哦。”


王俊凯倒是没发觉有什么异样,王源问完题目就站起来准备走了,没想到站起来没站稳,脚被椅子的腿绊了一下,整个人往下倒去,王俊凯及时拉了他的胳膊一把,把他拽起来:“你没事吧?”


“···”王源忍不住还是把消肿的药膏拿了出来,刚才他都准备放弃了,因为他怕王俊凯嫌他自作多情:“那个···这个药膏消肿化瘀效果很好的,你可以试试。”


还好王俊凯没有什么嫌弃的表情,接过王源递给他的药膏轻声说了句:“谢了。”


王源看他现在还挺好说话的,就把想和他说的话都一口气说了出来“还有就是···我妈她每天都会帮你做便当,如果你嫌我中午帮你拿过来,能不能···你能不能早上自己带一下。”


其实中午那件事王俊凯并没放在心上,本来他就不太在意别人的想法,他都快毕业了也懒得和别人解释,不过没想到王源会这么纠结,“好吧。不过你别误会,我不是嫌弃你,只是我不喜欢别人在背后乱猜测。”


“那我们现在是兄弟吗?”王源抓住王俊凯的袖子,王俊凯摇摇头说:“我现在还没准备好让别人知道我父母已经离婚了,所以···”


王源的眼神渐渐黯淡了下来,哦了一声之后拿着练习题低头回了自己的房间。

========下一章点我========

评论(21)
热度(848)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