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寄往鲸鱼岛的信

新文连载,继兄弟设定

高冷别扭攻X人气温柔受(是人气不是人妻啊- -,还不能有点人气吗就是说是特别受欢迎的那种人ok)



====上一章点我====




pic:私奔


【2】


那天晚上回去王源第一次把自己锁在房间没有出来吃晚饭,照平时来看都是王俊凯不愿意和父亲还有王源的妈妈一起吃饭,父亲有些奇怪,转头问了王源的妈妈一句:“玉华,源源怎么了,今天怎么一回家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张玉华摇摇头说不知道,有些着急地盛了碗饭捧在手里去敲王源房间的门。


王源房间里很静,什么声音都没有,张玉华觉得王源肯定是受到什么委屈了,这个小孩平时都是什么都放在心里不说,她也怕王源出什么事或许想不开。王源太懂事了,简直都不像是个孩子,张玉华心疼自己的儿子,儿子住的房间本来是王俊凯的书房,王俊凯刚回到这个家的时候,发现书房被改成了王源的卧室就和王建一大发雷霆。张玉华每天给王俊凯做的便当王俊凯也是根本不会带去学校,张玉华本想着自己和王源每天多一点体贴多一点关心说不定王俊凯就能被感化,可到今天看来这王俊凯确实是铁石心肠。刚想到这里,王俊凯就到家了,他打开门一眼就看到在王源房间门口急得团团转的父亲和继母,想起刚刚对王源说的话,他心里有点愧疚,放下书包在沙发上故作镇定地去厨房洗手,王建一回过头来看到王俊凯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一阵莫名的上火,他走到厨房去质问王俊凯,“你今天是不是做了什么让源源不高兴的事?”王建一很清楚王源在学校脾气又好人缘又好,怎么可能有人欺负他?除了自己的儿子王俊凯根本不会有人故意给王源甩脸子。


王俊凯没有理王建一,低着头继续搓手,水流声似乎在考验着王建一的耐心,王建一终于还是没忍住,一个巴掌就冲着王俊凯的后脑勺扇了过去:“王俊凯!你不要以为我没打你,你就能登天了,我告诉你这个家的主人是我不是你,你要是对我有不满,对你张阿姨有不满,你可以说出来,可你不能这样欺负王源,王源他还是一个孩子,他比你还小他懂什么!你如果欺负他,你还是回你妈那里去吧,这里容不下你!”


若放在平时王俊凯听了王建一说这种话早就气得离家出走了,但今天是他有错在先,所以他也只能沉默着任由王建一打他。张玉华一看情况不对了,王建一巴掌一巴掌的扇跟往死里打一样,赶紧上来劝,被王建一一把推开。张玉华没办法只有跑到王源的房间门口拍着王源的房门说:“源源,你王叔叔在打你小凯哥哥,你快点出来吧,不然你王叔叔要把你小凯哥哥打死了!”


王源方才就在房间里听到客厅的打斗声,没想到居然是王建一在揍王俊凯,王俊凯那倔脾气肯定不认错死扛,王源赶紧打开门冲出来快步跑到他俩中间挡在王俊凯的身前,王建一已经看到王源站过来了,可是手还没来得及收住,一个巴掌就落在了王源的脸上,王源的皮肤白嫩,这被王建一没轻没重的打了一下半边脸都肿了。王俊凯虽然被揍得嘴角出血却也管不上自己赶紧把王源转过来检查,手按住他的肩膀握住的竟都是骨头,他好瘦好小,父亲那重重的一巴掌挥过来,王俊凯都怕王源会昏倒,但王源居然把腰板挺得直直的也不捂住自己被打伤的地方就急忙喊:“叔叔别打哥哥了。”对于自己之前还说他娘的话,现在王俊凯全部收回,他不但不娘还很勇敢,可刚刚把他转过来,他那张小脸上青紫的地方让王俊凯有点儿心疼,这时候王俊凯才觉得自己真该是人家哥哥要好好保护他。


“对不起。”王俊凯终于认输,他和王源道歉道得诚恳,王建一也愣住了,没想到儿子也有屈服的一天,张玉华拿来药膏半蹲着帮王俊凯和王源擦,王俊凯转头看了张玉华一眼说:“谢谢阿姨。”


张玉华捂着嘴哭了出来,这是王俊凯到这个家以来第一次喊她,她把王俊凯和王源紧紧地抱住,有太多话涌上心头不知道该说哪句来表达自己的感情,稍微平息了一会儿,张玉华笑了出来,用手摸摸王俊凯和王源的头发说:“先来吃饭吧。”一家四口坐在桌子前,这看起来才让家有了家的模样。


王建一小心地询问王源说:“源源,不好意思啊,叔叔刚才下手没个轻重,你脸现在还疼吗?”王源摇摇头,王俊凯对张玉华说:“阿姨,等会儿你煮个鸡蛋,我帮他用鸡蛋揉一揉。”张玉华点点头起身去厨房煮鸡蛋,王源偷偷抬眼看了看王俊凯,王俊凯的脸也被揍得不像话,王源轻轻喊了张玉华一下:“妈,多煮一个,···哥哥···哥哥也要用。”张玉华哎了一声又放了个鸡蛋在锅里,王俊凯现在听王源叫他哥哥也没那么反感了,等吃完饭他就拿着张玉华给他们煮好的鸡蛋带王源进了自己的房间,王建一问张玉华:“不会有事吧。”


“小孩应该是想开了,让他们单独相处一下吧。”张玉华一边洗碗一边给王建一使了个眼色让他陪自己出去散步,王建一点点头但心里还是有些担心王俊凯会不给王源面子,更怕王俊凯只是做个样子给他看看。

 

当然王俊凯并不像王建一想的那样,他现在是真的觉得对王源有些愧疚,用手握着鸡蛋小心地靠在王源的脸颊上轻揉:“是不是很疼?”王源摇了摇头也拿起一个鸡蛋在王俊凯的脸上轻轻滚了滚:“你被叔叔也打得不轻。”


“他打的对,今天确实是我的错。”


“我后来回家在房间里想了想,站在你的角度想想你为什么会这么说,我也想开了。”王源突然嘶了一声眼眶就红了。


“怎么了?弄疼你了?”王俊凯赶紧停手,“也没···就是我这人挺怕疼的不自觉就···”王源有些不好意思地解释。


“没事,不过你要忍一下,这样用鸡蛋揉一下是活血的,等会儿把蛋壳剥了你就自己一直拿着揉可以化瘀。”王俊凯用空着的一只手揉了揉王源的头发,他的头毛很软像是小动物一样,王俊凯头一次感觉面前的这个孩子还挺可爱的,“你一直叫我哥哥,我都不知道该叫你什么。”


王源想了想如果王俊凯叫他‘弟弟’那该多搞笑,一笑起来脸颊扯动又被痛得吸了口气,王俊凯马上说:“别笑,再笑又该疼了。”


“你就叫我王源吧,如果以后想到啥合适的叫法再换呗。”


王俊凯点点头。


“所以···咱们算是和好了吗?”王源睁大眼睛小心地问,他生怕王俊凯再说一句什么,你这是在自作多情。还好王俊凯什么都没说,只是对着他点点头,然后立刻又没了表情。


“你平时好像也不太笑啊。”王源帮忙把鸡蛋的壳剥了然后继续轻轻在王俊凯的脸颊上滚动,王俊凯说:“现在笑脸会痛,平时···平时好像也没什么值得笑的事。”


“我们班的女生都说你好冷。”


“你们班的女的还知道我?”


“因为你帅吧。”


平时还是有不少人说王俊凯长得帅,只是因为他人看起来不太好接近,所以就算别人喜欢他也很少有主动来告诉他的,今天亲耳从王源的嘴里听到夸赞,居然还有点开心,王俊凯觉得自己都有点受不了自己了。


========下一章点我=======

评论(60)
热度(10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