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寄往鲸鱼岛的信

新文连载,继兄弟设定

高冷别扭攻X人气温柔受

【1】


父亲再婚了,结婚对象是父亲过去刚来西京打拼时就认识的女人,那个女人年纪比父亲小,离异单身带着个孩子,刚把这件事告诉王俊凯的时候,王俊凯还不太能理解也很难接受,家里的亲戚朋友,特别是父亲那边的都让王俊凯看好房子,别被这女人给抢走了。王俊凯还是想和他妈过,到了妈妈那边,妈妈整天都是以泪洗面,王俊凯当时在上初二,每天除了学习就是被家里的这事闹得头疼。跟了妈妈快小半年,妈妈单位的朋友给妈妈介绍了一个叔叔,那个叔叔对妈妈很好,王俊凯看到妈妈的气色渐渐好起来,就开口和妈妈聊了聊父亲的事,妈妈说她也想开了,就这样吧。不久之后妈妈也和那个叔叔再婚了,王俊凯看见妈妈和那个叔叔新婚的日子过得甜甜蜜蜜,心里挺不是滋味的,感觉自己就像是多余出来的人,本不应该有他来打扰他的妈妈和那个叔叔,所以他做了一个决定,回父亲那里。


那天是妈妈和叔叔一起送王俊凯回去的,父亲和那女人还有那女人的孩子一起站在家门口等他,父亲从叔叔手里接过王俊凯的行李,想伸手摸一摸王俊凯的头发,被王俊凯小心避开了,他冷着一张脸谁也没打招呼谁也没看直接进了屋子,父亲在他背后叹了一口气转头和妈妈说:“这段时间你过得还好吧。”“挺好的,看你过得也不错。”叔叔和那女人都挺尴尬的,父亲招呼那女人的孩子先回屋子里,那孩子点点头松开女人的手往屋子里走去。


孩子刚进了屋子就看见正在换鞋的王俊凯,王俊凯抬头和他对上了眼,没什么感觉,就是挺讨厌的,王俊凯从鼻子里带有一丝不屑地哼了一声,他想说你是什么东西,这里可是我的家。那孩子小心翼翼地往前走了几步靠近王俊凯,“哥哥,你好。我叫王源。”


从刚刚就一直积累到现在的怒气终于被他这一声哥哥给点燃,王俊凯站了起来伸手就揪住那孩子的衣领:“谁是你哥哥,你睁大眼睛看看谁是你哥哥!”


父母都成路人各自幸福了,孩子却被熬成仇恨的产物,这是谁都不想的,父亲想找王俊凯谈谈,可王俊凯听也不想听,更别提开口叫那个女人妈妈了,王俊凯觉得父亲想让这个家恢复到之前那样和乐融融简直是痴心妄想。父亲帮王俊凯转了学,转到了那孩子的学校,不同的年级不同的班级,王俊凯偶尔在走廊上遇见那孩子,都当做空气一般。


他在自己空间的状态栏上打着,跟了我父亲姓就以为是我家人了?可笑!


也就这么视而不见的过了半年,后来王俊凯升初三了,学习挺好老师推荐他到学校保送的校内名单里,反正王俊凯觉得现在上的学校在西京也算重点,也就没什么执念一定要考最好的那所了,比起别人的初三王俊凯的初三还是比较闲的,他偶尔靠在走廊的墙壁上和朋友们聊天,好几次都看到那个孩子被一群女生围着,笑得跟花似的,王俊凯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被朋友发现顺着他的视线看去:“那个男生你认得啊。”


“干嘛?”王俊凯抱着手臂似乎对这个话题也没有兴趣。


“他啊,他们年级的红人啊,听说是校内合唱团的领唱,好多女的喜欢他。”


“就他?呵,那么娘。”


“连我们这个年级的好多女的都喜欢他,哎,怎么现在都喜欢这种啊。”


朋友还想继续说来着,王俊凯已经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了,直接往班级走去,心里有点不爽,是啊,他的人缘可没那个王源好,不过这也怪他自己整天板着个脸像别人欠他十万八万一样,很多女生都说他是走冷酷美少年路线,王俊凯心想我呸,我能高兴起来吗,和这个人在同一个学校,每天回家要看见不够学校还要看见,真希望赶紧中考,考完换到高中部就眼不见心不烦了。


王源挺委屈的,他没有做错什么但始终家里有个人要跟他树敌,他心里也不好受,他的爸爸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母亲一个女人撑起一个家,每天早出晚归,他心疼母亲人又乖,在家里把力所能及的事都做得妥当,别人都说这家的小孩好懂事,同学也都喜欢他觉得他人好,可是为什么到了这里会有人那么讨厌他?


母亲再婚,他也是不高兴的,但是他问母亲和这个男人在一起幸福吗?母亲就说起她和这个男人过去的故事,他们本来就在年轻的时候一起闯荡过社会,西京最苦最难过的岁月都是两个人互相扶持度过的,之后没缘分没能走到一起,现在在一起就像是再续前缘。王源听了之后也理解了母亲,母亲一个人太苦了,她还是需要有个男人为她遮风挡雨,可是他现在还太小了保护不了母亲,只能拜托那个男人对母亲好一点也别无所求,所以从一开始进入这个家,王源对王俊凯的父亲也很好,也很乖听话。王俊凯的父亲很喜欢王源,觉得比王俊凯懂事多了,王源渐渐融入这个家里的时候,这个家的小主人就回来了,王源好心好意想用自己平时的待人方法去和这个陌生的小哥哥相处,可是小哥哥不领情,王源知道,对于王俊凯来说他并不是他的家人,他只是一个外来的入侵者,王俊凯本能的把他排除在外。


“妈,我大概是没办法和那个哥哥和好了,对不起,妈,我没能让你和王叔叔开心。”王源从母亲的膝盖上爬起,低着头,母亲摸了王源的头发,“算了,孩子,别委屈了自己。”


可是王源还是想做最后一次努力,那天傍晚放学他在校门口等王俊凯,班上同学和在学校里认识的朋友都在出校门的时候和他打招呼,王源心情很好,看到王俊凯和朋友一起走出来,叫了他一声,“王俊凯!”王俊凯当作没听见继续走着,王源又喊了他一声:“王俊凯!”王俊凯依旧装作没听见,还是王俊凯的朋友拉了拉王俊凯的衣服说:“有人叫你呢,就是上次我和你说的那个很受欢迎的那个男生。”


王俊凯哦了一声,想无视这一切,可尴尬的气氛将路过的同学吸引得越来越多,他们有的人已经在议论他和王源的关系了,还有人说王俊凯这个人怎么这样啊,王源都叫他好几声了他怎么那么大的架子啊。王俊凯心里渐渐开始烦躁,他猛地转过身来盯住王源,王源比他矮半个头,看起来没什么威胁力,王俊凯在心里哼了一声,拽着王源的校服在校门口一群同学不解的目光下逃离。到了没人的地方,王俊凯突然揪住王源的校服衣领说:“你还有完没完?你别以为我爸让你跟他姓,你就真的是我家人了。”


“我没跟你爸姓,我跟的是我爸姓。”


“呵,你爸?那是我爸!”


“我以前的爸爸也姓王!”王源在这个话题上并没有谦让王俊凯,一说起自己的亲生父亲,王源也无法平静了。


“你爸?你爸要是有点本事就不会让我爸睡了你妈!”王俊凯说话一阵解气,却不料面前的少年浑身颤抖着一个耳光打过来,“我爸死了!”


王源的眼泪再也憋不住,这些日子所受他的冷眼也就罢了,但他怎么能说出这种畜生一样的话:“王俊凯,你说我可以,可是你不能说我爸说我妈!”


王俊凯被这一巴掌打得彻底冷静了,他愣愣地看着王源跑远的背影,才想到自己刚才是不是说得太过了,如果是换做别人来这样说自己的父母,自己肯定也气得不行,但王俊凯又觉得自己不可能拉得下脸去和王源说对不起,真是太复杂了。


====下一章点我====

评论(53)
热度(140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