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Bus




王源已经不下十次在公车上遇见王俊凯了,几乎这几天放学的时候,他都是坐在王俊凯的后排,盯着王俊凯的后脑勺想,诶,昨天我前面坐的也是这个人吗?当然在这个时候,王源并不知道王俊凯叫王俊凯,王源给这个几乎每天都能碰到的男孩偷偷起了一个外号‘后脑勺先生’。




王源从来都没有在学校里面见过这个男生,或许因为王源平时比较喜欢安静,下课待在教室里的时间要比待在教室外的时间多得多,而且关于男孩子,也貌似没什么值得期待的地方吧。王源盯着后脑勺先生的头发开始发呆,一路上公车有些颠簸,停车到站,上车下车的人来来去去,后脑勺先生总是侧着脸戴着耳机往窗外望去,王源从后面能看清他的半张侧脸,鼻子挺直,睫毛纤长,还蛮好看的。


王源也就只有这么一个想法,直到有一次王源上车后闭着眼睛小憩,突然身边的空位被人坐了,那个人把包抱在膝盖上喘了一口气,眼神习惯性地往窗外望去,可惜坐在靠窗位置的是王源,王源就感觉到有人在看他,一睁开眼才发现别人是在看窗外,王源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不过也惊讶地看到了后脑勺先生的整张正脸,后脑勺先生也是一副昏昏欲睡的表情,果然开车没多久,他就睡着了,王源知道自己会比他迟两站下车,大脑开始胡思乱想起来,等会儿到站了他没醒怎么办,要叫醒他吗?还没想出个具体结果,后脑勺先生的脑袋就已经支撑不住开始下意识地寻找可以依靠的地方,王源的肩膀是最近也最好靠的,所以后脑勺先生果断将脑袋靠在了王源的肩膀上。




被一个陌生人靠着肩膀,王源显然很是不自在,后脑勺先生的头发蹭在他的脖子上很痒,他想推开,可是又找不到理由,王源就是这种性格,总希望一切都好总是怕别人难堪,他越是这样,别人就越能得寸进尺,比如现在,后脑勺先生显然是已经睡得忘我了,脑袋慢慢地从王源的肩膀上下滑,后脑勺蹭过王源校服的胸襟,几乎整个人都要瘫在王源的身上,啊啊啊,快到站吧,快点吧,王源心里在尖叫着,被一个陌生人做出如此亲密的身体接触,王源简直尴尬地想要钻到地下去,还好下一站就是后脑勺先生经常下的站了,王源在公车报响车站名的同时大力推了后脑勺先生一把,后脑勺先生浑身打了一个激灵从王源身上爬起来拿了包就往公车的后门冲,下了公车才渐渐清醒。


诶?王俊凯看了看周围,没错啊,居然没下错车,刚刚···刚刚自己好像睡得太过了,靠在了别人的身上,可是那个人怎么知道自己会在这一站下车呢?王俊凯有些疑惑,但他心里记着了,就想哪天在车上再遇到那个人就和他说句谢谢,这一天他又是坐公车,不过他没选他平时经常坐的那个座位,而是坐到了最后一排,王源上了公车习惯性地往后走,一眼就看到了后脑勺先生,诶,这家伙居然没坐他经常坐的位置啊,王源心里也不知道在砰砰乱跳个什么,他自己平时的位置就是最后一排的前一排,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就坐在了后脑勺先生的前面,后脑勺先生的名号现在也可以按在他自己的身上,王俊凯看到了王源的后脑勺,头发软软地被风吹乱,后颈纤细又白皙,看着让人特别想咬一口,王俊凯被自己这想法给吓了一跳,刚刚前面这个男孩上车的时候他就发现了,是他们同校的学生,不过和他不是一个年级的,这个小学弟长得好可爱啊,王俊凯当时就是这么想的,对他的后颈越看就越有一种冲动,王俊凯把自己的固定位置换成了最后一排,从那天开始,他就每天都在观察前面这个小学弟的后颈,有时候是穿着衬衣,被领子挡得隐隐约约的。有时候穿着毛衣,被毛线软绵绵的包裹,显得更加,可口?王俊凯试了几次都忍住了想咬一口的冲动,那天看见小学弟校服里面穿了一件半高领的白色毛衣,挡去了一半的脖子,王俊凯有些不开心了,行动快于大脑的控制,直接随了自己平时的幻想,凑上去对着那吹弹可破的后颈肌肤咬了上去,他的鼻尖蹭到了一片光滑的温热。


王源被‘突然袭击’吓得一惊差点叫出声,一回头就和王俊凯面面相觑,王俊凯的舌头还在轻舔虎牙回味刚才的美妙,下一秒就被王源的转身给惊得僵住了舌头,王源想问很多东西,可他怕后脑勺先生尴尬都不好意思问出口,偏偏车又开到了后脑勺先生家那一站,王源心想算了吧,顺口就说道:“那个,你的站到了,不···不下车吗?”王俊凯拿起包下意识往后门走,走了几步想到了什么又折返回来坐在了刚才的位置:“上次也是你叫我下车的?”


“啊?”


“我上次睡得···”


“哦···没···没关系。”


这下听到小学弟这么说,王俊凯是彻彻底底的确定了,原来上次睡得毫无形象,是被小学弟给提醒下车的啊,砰,车门关上,王源急匆匆地说:“诶···你要坐过站了。”王俊凯满不在乎“没事,我陪你坐到站。”


“哦···”王源听了心里暖暖的,后脑勺先生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他也是不清楚了,不过刚刚后脑勺先生是咬了他吗,为什么呀?王源的车站到了,起身和后脑勺先生告别:“那个我的车站到了。”


“哦,好。”王俊凯看着王源一笑,王源感觉被后脑勺先生的笑容给帅到了,哎呀,还是赶紧下车吧,不然车门要关了,刚一转身要下车,就听见后脑勺先生在他身后喊了句,“我叫王俊凯,呃···明天我还陪你坐到这一站行吗?”


王源站在原地愣了一会儿,脸颊渐渐开始泛红,这···这后脑勺先生是疯了吗?一旁的乘客都对着他望过来,他用两手紧紧握住书包的肩带,轻轻点了点头,然后咻地冲下了公车。啊啊啊,好丢人啊。王源忍不住转身抬头往公车的玻璃窗望去,发现坐在最后一排的王俊凯也在看他,两人的目光刚刚接触到一起,就害羞地赶紧分开,王源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后颈,刚才的感觉还酥酥麻麻的残留着,不过他是看不到他后颈那两个小小的牙印了。



评论(52)
热度(769)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