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关于凯源吧写手 Lizzy_袜袜 抄袭我允在/豆花文一事



写文这么久了不是没被抄袭过,但是第一次碰见这么屌的,也是蛮醉。

此次抄袭事件涉及凯源吧的一位叫 Lizzy_袜袜的人写的《窗边的小花神》,这篇文抄袭了本人两年前的允在/豆花文《窗边的小在在》


《窗边的小在在》连载完结于2012年

《窗边的小花神》连载于2014年12月,还在连载中


事件起因于前天有读者老爷向我允在的号举报我的一篇完结文被抄袭了


我带着卧槽的心情点开了这个https://tieba.baidu.com/p/3455586270链接后,突然有点上火,没有冷静,直接让作者把文删除,作者让我放我文的链接,我放了我的https://tieba.baidu.com/p/1639648130链接后冷静地思考了一下,想不然和作者谈谈私下解决,毕竟写的是我俩宝贝的文,还是以和为贵比较好。

 


可是作者 @Lizzy_GoodbyeDuet 却给了我这种很屌的回复



 

哦,没看过我的文,好吧,那看看作者 @Lizzy_GoodbyeDuet 说的她所参考的漫画吧,《美鸟日记》对吧,美鸟日记的人设好像是这样的吧↓


哦,你的人设应该是老王的右手变成了小王啊,但是为什么会是我的“窗台边九厘米的生石花小神仙”?!哦,你说这种变小的人的设定是很多的不是我特有的,真不好意思,你不要偷换我说的抄袭人设的概念,我说的你抄袭的是我“窗台边九厘米的生石花小神仙”的具体人设ok?而不是说你抄袭的是什么掌中小人的设定,这种‘掌中人’的设定是很普遍,但是我的创意是“窗台边九厘米的生石花小神仙”另外最重要的是,我的这个设定都是有意义的,因为我的人设是专门为允在设定的,除了允在没有其他CP可以用,为什么设定九厘米那是因为金在中有个小名叫小九,另外允浩有个外号叫十九厘米君。


首先放下地址:

Lizzy_袜袜的《窗边的小花神》地址https://tieba.baidu.com/p/3455586270

Lizzy_袜袜的lofter地址https://lizzy-goodbyeduet.lofter.com/


我的《窗边的小在在》茶楼地址https://tieba.baidu.com/p/1639648130

《窗边的小在在》豆花无水文地址https://tieba.baidu.com/p/1637124953



接下来放调色盘。



1

Lizzy_袜袜的




我的



这形容撞得也是蛮巧哦。


Lizzy_袜袜的



我的




为什么设定九厘米那是因为金在中有个小名叫小九,另外允浩有个外号叫十九厘米君,请问你设定小王九公分是怎么设定出来的,别说你随便想的,因为没那么巧,你怎么不设定12345678厘米啊干嘛偏要是九厘米?为了区别厘米你也是仔细了,还用了公分这个厘米的旧称,呵呵、对白连口气都一样,你说你没看过我的文。好吧,继续看。


2

Lizzy_袜袜 的



我的



从对白到动作,‘景色倒退’都写的一样,也是蛮屌哦


3

Lizzy_袜袜的



我的


晒月光喝露水你都能和我想的一样,这么巧啊,你不是看美鸟日记的吗,女主也是晒月光吗?


4

Lizzy_袜袜的



我的




你写衣服是被咖啡弄湿,我写衣服是被洗澡弄湿,这是不一样,但是为啥处理事件的节奏都相同呢,都是找了块手绢裹身上还打结,真的好巧哦。还有我的文中在中一直称呼允浩为“臭流氓”,你设定是小王叫大王“臭小凯”也是蛮巧了。


5

Lizzy_袜袜的



我的


金豆豆啊你真醉人


6

Lizzy_袜袜 的



我的



对白都差不多,心化了,亲我一下,什么的,都撞在一篇文里也是蛮巧了



不要给我提什么都是巧合,因为世上没那么多巧合,并且还出现在同一篇文章里,我相信只要没瞎的人都能看出你是参考我写的《窗边的小在在》而构思了这篇《窗边的小花神》而不是看了什么《美鸟日记》而得来的灵感,如果是这部漫画得到的灵感不可能具体到我“窗台边九厘米的生石花小神仙”这种人设。本来一个具体的人设或者脑洞这种东西都应该得到构思的原作者同意或者授权才可以,可是你却说根本没看过我的文,根本没看过?根本没看过会这么像,你是把我的脑洞吃了吗?顺便你受启发的可是美鸟日记啊,为啥你的文不叫《小花神日记》?窗边的小在在我写的是允浩在窗边找到了前世恋人所幻化成的小神仙,请问你那个花神是怎么变出来的?是大王从窗台边找到的吗?我记得是在花盆里找到是吧,那怎么不叫《花盆中的小花神》呢?


《窗边的小在在》这篇文章是我在两年前完结的第一篇长篇小说,一共十万多字,很多老的允在饭都看过并且喜欢这篇文章,这篇文章对我来说也非常重要,这篇文章的灵感来自于我去大悦城逛zakka杂货店看到了窗台边的生石花,我当时买的那盆生石花我现在还在家里养着。虽然当时写这篇文的时候并没有写好而且有些对白现在看看都觉得OOC,但是确实也是我当年花了时间和精力写的,再不好它也是我的孩子。



这幅插画是当年杉杉画了送我的,放来洗眼。


现在我只想你把这篇文章发布的地方都删除,这是对我尊重也是对你自己尊重,你可以创造你自己的故事,但是不要抄袭我的人设对白到细节动作,你文章后面写的他们做的一些事确实也是你自己想的,但是你为什么不一开始就自己想呢,或许你和我申请说想借用这个梗来写凯源,我有可能都会答应,而你却私自半句话不说直接抄袭,抄袭还不承认,这也让我觉得很无语更多的是气愤和失望。


说没说谎你自己心里知道,没关系,说谎的人要吞千根针还死妈,嗯,我说的是那个说谎的人。



评论(52)
热度(200)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