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清让 - 番外《七辰》



接chapter8观看。

BGM


【番外-七辰】

 

七辰把从青石手机邮件里看到的医院地址抄在笔记本上,昨天趁着青石去洗澡,七辰便偷查了青石的短信和邮件,短信没什么,邮件的两条都是王俊凯发的,第一条让青石帮他,第二条就是医院地址,七辰嘴角扯起一个苦笑,想来青石在他和王源之间一定也是选王源,以为他会喜欢自己的这种想法,也是比较可笑。该怎么做,七辰早已做出了决定。早上去AG第一件事就是上网买好晚上回老家的车票,然后进了AG主编办公室请假。这两天AG的销量大增已经超越清让以前的出版社,网上的传言沸沸扬扬说清让自从上次没接成电影,已经彻彻底底的败给了七辰,还有很多路人猜测清让江郎才尽准备转投新出版社,也有人造谣说清让与出版社有经济上的纠纷,七辰觉得这些人都很可笑,一个个都应该来写小说,他对自己的口碑这些东西并不是很在乎,当时让王俊凯来当自己的编辑纯粹就是因为嫉妒王源过得比他好,但王源这下真给别人泼了一身的脏水,他又生气,青石说得很对,他的仇恨来自于他对他父亲的仇恨,他利用了王俊凯对王源的喜欢,其实他心底里也有些愧疚,所以前几天王俊凯对他说自己不想在AG干了,他也就没想留他了。


七辰总是和青石开玩笑说,他想变成作家圈子里动摇不了的大树,这样才会财源广进,钱,他说他只需要钱,只要有了钱什么都能够拥有,他告诉青石,以前他没有钱的时候只能被欺负,连母亲和自己都不能保护,他恨透了那些没有钱的日子。然而有了钱和地位之后,他却发现自己其实仍然一无所有,那些东西本都不该是他的,除了青石,青石对谁都太温柔了,但他之前又从来没有享受过像青石给他的这般温柔所以才会这么着迷,简直就像是他最鄙视的那种女人一般享受得理所应当。

 

AG的主编拉着他的手轻抚:“即使没有龙潜在AG,你凭靠我,你也可以像过去那样红,这没什么可担心的,我放你几天休假,你调整好再回来,如果你想度假,那等我过两天不忙了陪你一起去,怎么样?”


七辰不着痕迹地把手抽回:“我考虑考虑。”然后微笑着走出了办公室,冲到卫生间一遍一遍地洗手,自从和青石做过之后,他再也没有和别人发生过关系,似乎还有了洁癖,这种感觉真的挺自欺欺人。七辰冲了一把脸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说:“你现在变蠢了。”

 

走出AG后,七辰直接去了一家理发店,把养了多年的长发剪去,理发店的小哥说,你的发质这么好,剪了挺可惜的,他笑着回答“不然你给我留一束。”那理发小哥便真的拿了根红色的皮筋帮他绑了一束给他,“想换个心情吗?”


“嗯,人家不是说三千烦恼丝吗,剪了就没烦恼了。”剪完头发之后七辰又去了一家男装店给自己购置了一套西服,他好漂亮,试穿的时候就不停有人在看他,他掏出手机让店员给他拍了一张照片然后发给了青石,【我帅吗?】

 

把形象大改后七辰就打车去车站了,坐上大巴的时候已经快八点,大巴上什么人都有,情侣,一家三口,大爷大妈,还有学生,坐他旁边的是一家三口,小孩有点吵,一直嚷嚷着要吃这个要吃那个,可这热热闹闹的气氛却让七辰很开心,他带着望着窗外橙色的路灯,有些渐渐犯困。


忽然耳边传来那个孩子用平板电脑播放动画片的声音,动画里有一首歌他很熟悉,‘阁楼上的吵闹声,叽叽喳喳,不停。少了颗眼睛的玩具熊,在埋怨不再有人抱抱他。’


回忆里是他轻拍着王源的被子,给他一遍遍地唱,哦···居然还有这样的回忆啊,伴随着这歌声渐渐睡去,那天也是晚上下雨,继父半夜回家的举动终于激怒了母亲,他们在客厅里大声地争吵,而窗外的雨越下越大,雷声的轰鸣与客厅的争吵夹杂在一起真的让人觉得异常烦躁,那一年自己正好是初三,学习本来就很紧张,再加上家里这么闹,七辰感觉自己几乎已经在崩溃的边缘,继父儿子的年纪比他还小,本来一直住在爷爷奶奶家的,但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天硬是被继父拖回了家里,整天一声不吭把自己锁在房间和得了自闭症一样,今晚家里动静这么大,也不知道那孩子还好吗,有点担心就去敲了他的房门,可是他没来开,七辰便转动门把,门没锁,刚开门就看到有个小孩裹着被子在床上抽泣。


他们都是可怜的孩子,因为有这种认知,七辰马上就把这个孩子和自己归为了同类,他叫他从继父那听来的小名,“源源?”孩子把被子掀起看着他,“怕打雷吗?别怕,哥哥陪你睡。”七辰边说边笑着望向他,他的眼睛亮亮的就像小星星一样,天真无邪地点点头“嗯!”


“那哥哥唱歌给你听吧,阁楼上的吵闹声,叽叽喳喳,不停。少了颗眼睛的玩具熊,在埋怨不再有人抱抱他~。”


七辰把自己仅会唱的这一首童谣唱给了这孩子听,他躺在他的身边,孩子用手牢牢地抓住他的手臂问他:“哥,为什么没有人愿意抱那只缺了眼睛的玩具熊啊?”


七辰想了想回答他:“大概是因为他又破又脏吧。”


“我才不会把他丢掉,我会把他洗洗干净然后帮他再缝上另一只眼睛。”那孩子说的话是真心的没有欺骗,只是为什么现在想想会觉得委屈呢,王源,如果你知道真实的我,你真的会毫不嫌弃地把我捡回来吗?

 

七辰和王源的关系一直断断续续,王源在初中的假期去北京参加了一次作文比赛认识了一个朋友,那也是王源第一次和七辰提起王俊凯,他说他的时候表情很兴奋很甜美,然而七辰却没有告诉王源,在他去北京的那个假期里,自己遭遇到了他父亲的侮辱,他们的关系从这一刻开始粉碎冷淡。长时间的不联系与父亲两边付出的不同,到七辰对王源有意无意的冷嘲热讽,到七辰高考那年被王俊凯撞见他与王源父亲发生关系,再到七辰高考失利,他们两边各自的委屈和仇恨,说不明道不清。

 

王俊凯太想保护王源的模样其实让七辰无比羡慕,他之前很喜欢一个少年,少年对他也有暧昧的情愫,少年常常和他开玩笑说:“你的头发这么好,如果留长发肯定特别好看,哈哈,开玩笑呢,你是男孩子是不能留那种长发的。”他有时候带少年回家玩,被王源的父亲看到,总是会骂他说别乱带人回家,发生了那件事之后,七辰渐渐和那个少年疏远,少年不解追着七辰问为什么不理他,七辰哭着吻了少年伸手去解少年的皮带说:“我就是这么脏的人,你别再对我有什么指望了,我求求你,别理我。”少年低着头握住七辰的手说:“肖绪,如果这是你希望的,我就听你的。”七辰点头推开少年说:“这是我希望的。”

 

 

王俊凯出现在母亲的葬礼上完全是七辰意料之外的,他只是知道这个少年撞见了他和王源父亲的丑事所以王源的父亲把王源送去了外地,却不曾想到这个男生居然在两年之后重新遇到了王源,并且为了王源来参加了母亲的葬礼,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执着,这些年七辰遇过很多人,却从来没有遇过王俊凯这样的人。


在七辰的观念里去执着于一件事一年或者几年根本不可能,但是王俊凯刷新了他的认知,他看到王俊凯听着他说王源名字的每一个表情,仿佛自己对他说帮我去杀一个人他都会去做。王源真让人妒忌,前两年是王俊凯自己守着秘密,来参加了葬礼被自己威胁之后王俊凯又多了一层守着秘密的烦恼,如果说之前他还没有想到丑闻的主角之一会有泄露的可能,那么在葬礼上,七辰所和他说的,录像和起诉,这些都如同钢针一般扎在王俊凯的心里。实际上当时七辰也并不知道王俊凯有任何的利用价值,王俊凯也不知道未来七辰会威胁他什么,谁会知道他后来发展的那么好,七辰想,他和王源真是天作之合的一对,彼此为了般配彼此而存在而努力。而自己呢,却永远被丢弃在了那个垃圾场里,享受着不光明磊落的名气,花着空虚寂寞的钱财,浪费着光阴。

 

保守秘密?

 

活人,怎么可能保守得住秘密。

 

这一天绝对不是七辰设想之外的一天,当时听说王源父亲醒了过来那么震惊,只是没有想过这一天会来得这么快而已,当青石把自己送回他家休息出去之后,七辰就起床把自己一直随身带的笔记本拿出来,在翻开的新一页写上,游戏开始。


这个游戏没有中断,唯一的意外只是自己在与青石分离的时候浪费了点时间。到达老家之后七辰先去了超市一趟,买了一小瓶白酒和一把折叠刀,之后打车去医院的时候已经接近十二点,值班的护士问他来找谁,他坏笑一下说自己是来看舅舅的,那护士被迷得一愣,“怎么这么迟来啊,晚上不允许探病,会影响病人休息。”“哦?可是我大老远从外地赶来,明天还要赶回去工作,美女拜托通融一下好吗?”

“可是···”

“拜托了。”七辰穿得一本正经不像坏人,普通人都抵挡不了他的魅力,不知是不是夜里容易让人鬼迷心窍,值班护士鬼使神差地给了七辰一张pass卡,稍作登记便放行了。七辰回头对值班护士抛去一个飞吻快步走进电梯,七辰的心在狂跳,但伴随着紧张一起涌上心头的是一种难以言喻的快感,走到病房前,七辰深吸了一口气打开房门。里面传来一个人的呼吸声。七辰关上病房的门,对着病床上的中年人说了句:“好久不见。”


他打开白酒喝了一口放在一旁的桌子上,转开台灯,微弱的灯光照亮了床上人的脸,床上的人被灯光刺得睁开眼睛,看到七辰之后惊讶地睁大眼,想叫,七辰用手指摆放在嘴边对他说:“安静,不然我,”七辰掏出在超市买的折叠刀,用刀背抵着他的脖子,“用得就不是刀背抵着你了。”


七辰用空着的手拔掉他的输液管,他手背上的鲜血喷出溅到七辰的西服上,七辰拉开他的呼吸器顺手就给了他一记耳光,“老子现在的衣服,你可赔不起了。”

“你···你想干嘛?”

“我想干嘛,你不是太清楚了吗?怎么样,昨天是不是有人来看你了?感觉怎么样,我用想想也能猜到你那个恶心样,你恶心完我还要恶心别人小孩就不对了。”

“你把···刀···”

“你怕?”七辰笑着用刀割开了床单然后把这个中年人的四肢捆绑在床上,“你现在是废人了,可是你记不记得,你以前也这么对过我,我当时求你,你放过我了吗?”

“小绪,你放开我,我们好好说,我有钱,我所有的钱都给你,你放开我。”

“我都这样子了,我还要钱干嘛呢?”倒是你,“谁知道把你从医院放出后,你会不会用你这孽根糟蹋别人。”七辰用刀面拍了拍他的下体,然后从一边的桌子上拿起一条抹布就塞进他的嘴里。听着王源父亲的呼吸越来越急促,七辰笑了出来,“你知不知道,从前有个男孩因为撞见我们两个发生关系,他为了要保护你的儿子,守着这个秘密将近十年,然后被我威胁,受尽了委屈才给了我现在的地位。”


王源父亲瞪大眼睛嘴里发出哀嚎,“我答应他,保守这个秘密,让你的儿子王源一辈子都这么天真无邪的,不知道你有多么溃烂。”七辰凑近了脸盯住王源的父亲,“你知不知道如果你从这个医院出去,这个秘密就可能被公开了,那么那个男孩所有的努力都白费了,不是很可怜吗?真的好可怜啊,哈哈哈,所以怎么办呢?谁可以永久的保守秘密。反正活人是不可能。”七辰停顿了两秒用刀子插进这个中年男人的下体,男人被抹布堵住嘴叫不出来,疼得几乎昏过去,七辰在他昏过去的一瞬又拔出刀子,男人被疼醒了过来,“别睡别睡,我话还没说完呢。你啊,知不知道,我的笔名啊,是七辰,没忘记吧,当时你威胁来家里找我的那个少年七辰,你给他看你怎么侮辱我的录像的那个七辰。你怎么这么恶心啊,为什么你这种人要活在这个世界上呢?有时候我想为什么王源那么好,却会有你这样的父亲呢,但是后来你对他那么冷漠,也算是让我看明白了。你啊,该滚出这个世界了,我这是帮大伙儿报复你呢。”七辰好像在和他说话也好像在自言自语,刀尖划过王源父亲脖子的那一刹那,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


七辰轻轻哼唱着:“阁楼上吵闹声,已经停止催促···”一边脱掉西服外套扔在地上一边走进了病房的洗手间,打开淋浴房的淋浴,从花洒喷出的热水淋在身上,仿佛把身体也温暖了起来,七辰靠着墙壁慢慢坐下,拿出手机,打开有一条未读信息,那是青石发给他的:“新造型很帅。”他笑了出来,是真的开心,可是手机进水了有些接触不良,一会儿屏幕就暗了下来。他把手机放到旁边然后拿出刚才的那把刀,把刀面上的血渍冲干净,对自己说“乖,好了好了,坏人都已经不在了,你也应该休息一下了。”伸出左手的手腕用力在血管上割了一刀,热水浇在伤口上的时候很疼,但是七辰却微笑着把头靠在墙上,闭上眼睛,他太累太累了,鲜血带着生命流失,七辰渐渐失去了意识,走进了一个再也不会醒来的美梦里。

 

早晨六点,换班的护士例行查房,打开某个病房的时候尖叫出声,有附近的探病家属帮忙报了警,警察过来勘察之后,从病房里抬出两具尸体。

 

--------chapter 9点击----------

评论(64)
热度(300)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