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清让

-----------上一章点我-----------





图:_NectaRoy_




BGM     哥哥唱的歌BGM


【chapter 8】


 


半夜忽然一阵暴雨,伴随着冰雹一起袭来,王源不知道做了什么噩梦尖叫了一声:“哥!”之后挣扎着醒过来,额头被汗水浸湿,王俊凯赶紧打开灯把王源半搂住问他怎么了,王源看着天花板发着呆,窗户外面电闪雷鸣,王源有些害怕地捂住自己的耳朵,王俊凯把他扶坐起来给他去倒了杯热水,王源呆呆坐在床上久久不说一句话,王俊凯拍拍他的肩膀:“源儿,怎么了?先喝点水冷静一下,是不是做恶梦了?”王源摇摇头,回答他:“没,就是想起了一个人。”


 


【阁楼上的吵闹声,叽叽喳喳,不停。少了颗眼睛的玩具熊,在埋怨不再有人抱抱他。从什么时候开始,才不敢大声的哭?】有人曾在他耳边轻轻唱,一遍一遍,手掌在他的被子上轻轻拍打直到他安静地睡去,“别怕,哥哥陪你睡。”回忆中模糊不清的一天夜里也是这样的暴风雨天气,参杂着暴雨的还有父亲与继母大声的争吵,才从爷爷奶奶家回来放个周末假,也过得这么不顺心。小小的自己还只会委屈和害怕,有人走进房间帮裹着被子哭泣的自己捂住了耳朵。王源抬起头,那人对他轻轻一笑:“怕打雷吗?别怕,哥哥陪你睡。”“嗯!”“那哥哥唱歌给你听吧,阁楼上的吵闹声,叽叽喳喳,不停。少了颗眼睛的玩具熊,在埋怨不再有人抱抱他~。”


 


七辰。少了颗眼睛被人唾弃的玩具熊,最终还是没有得到抱抱,被扔进了垃圾场。


 


“源儿,我刚刚听见你···”


 


“没什么···可能最近太累了吧,所以做恶梦了,老王,我没事,继续睡觉吧。”王俊凯听后犹豫地点点头才关上灯。


 


----------------------------------------------------


 


人的一天二十四个小时里,除去睡觉的八个小时之外还可以挥霍的是十六个小时,前几天我们还在工作当中忙忙碌碌然而从昨天开始,我,清让,龙潜三个人都已经成为了无业游民。


 


七辰拉开窗帘,一夜的暴雨过去,整个城市好像都被洗刷得干干净净,天气晴朗,七辰从衣橱里拿出我帮他洗干净的连衣裙换上坐回到床面弯下腰亲了亲我的侧脸:“你今天有什么活动吗?”


“今天?”我想了一会儿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事:“估计就是帮王源处理一下画师校对还有销售部门之间的问题,毕竟他辞职的有些突然。”七辰抱着手臂看着窗外:“他走了就没人陪我玩了,不然我也辞职吧,反正王俊凯也不在了,万一他们给我配个垃圾小编我可受不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他,就嗯了一声继续躺回去准备睡觉,七辰冲我笑了笑忽然拉住我的手说:“青石,认识你我很开心。”


“嗯?”


“我好像又度过了一次我当时最喜欢的年纪,谢谢你。”


“七辰···”


“青石,你能不能告诉我你为什么要帮他们,为什么要那么保护王清让?”


“我····”我一时不知道怎么解释,“因为···我以前遇到过一些事情,是清让他的小说让我重新振作起来。”


七辰大笑着把我抱住,笑着笑着就哭了出来:“青石,你记住,我本来的名字是肖绪,如果未来有一天你能遇见喜欢我的人,请你告诉那个人,你喜欢的不是七辰,而是肖绪好吗?”


“七辰···”


“我知道这一天总会来,也知道王俊凯肯定会来寻求你的帮助,青石,你知不知道,人有时候很傻的,之前那么多年,我也遇过了不少的人,可是就在和你在一起的短短几天里,我有点入戏太深了,这封信给你,你先不要看,等以后哪一天你终于忍不住把那个秘密说出去的时候再转交给清让看。这是我唯一可以帮你的,只是因为是你,所以我才愿意。我大概这辈子就傻过这两次,嘿嘿,两次都败给相似的人。”七辰将一封信放在我的床头柜,站起身,定住了四五秒突然回头弯下腰又抱住了我的脖子,我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他声音有点闷闷地说:“你能不能和我说一句,肖绪,我喜欢你。” 


我拉开了一些我们的距离,盯住他的眼睛,此刻心跳快了几分,就像是以前初恋的感觉,好多年都没有这样了吧,他红红的眼眶和柔顺的长发,很多很多地方都是我过去非常理想的女生模样,我有那么一瞬幻想了下如果未来我和他在一起会怎样,凭着这美好的幻觉,我情不自禁地对他说了一句:“肖绪,我喜欢你。”


 


他松开手臂重新站好转身往门口走去,换上他精致漂亮的高跟鞋,啪嗒啪嗒地走出了我的家门。


 


我到近中午的时候才去的出版社,同事们还是忙忙碌碌,没什么人理我,我就自己回到自己的位置把资料整理了一下,开始给负责清让新小说合作的工作人员打电话,下午三点多钟,我去休息室冲了杯咖啡顺便发了条信息给王俊凯问他今天和王源怎么样了,王俊凯回我说,他今天有开始着手他们出国的事项,还有许多文件需要提交,但他也有些骄傲地说由于他和清让有一定的名气,出国的手续办得还算顺利没有绕什么弯路。【今天王源估计要去买点他想带走的东西去了,他心情挺好的。】




听起来像是这段时间以来最好的消息,我由衷地祝福他们。而不只是我,我想我藏在心底最深处的那个人也会双手赞成我的所作所为,和清让认识这么久,我都还没和他说说我呢,也是一时兴起,我给王源打了一个电话,王源电话的背景音嘈杂,好像是在一个集市里,我说我开车来找你,王源嗯了一声,把他在的地方告诉我,我回桌子上收拾完东西拿起外套正要走,却不料被主编挡住,主编问我是不是去找清让,我点点头,主编叹了口气,“帮我劝劝他吧,我们出版社真的很需要他。”虽然我知道我根本不会去劝清让,但我还是点头同意了,出版社的顶梁柱作家辞职,想必主编也是几夜未眠,所有的事,都需要时间去抚平。我开着车到了王源所在的集市,他提了两个塑料袋都是吃的,把东西放到后座,自己坐到我的副驾冲着我一笑:“怎么了,青石,想我啦,哈哈?”


“是啊,清让老师。”


“你咋又这么叫我呢。”


“没,我就是有点怀念这么叫你。”


“那咱去哪啊?”


其实我哪里也不想去,我告诉王源说:“我们就在这个城市转转,我有些话想和你说。”


王源突然伸手拍了我的头一下:“傻大个儿你和我玩深沉?”


“没啊,我真的有话想和你说。”


“说啊,不过,要是主编派你来劝我,那就不必了,我都辞职了,不可能再回去的。”


“嗯。”我发动汽车,下午的车流量不大,我开得不快,“清让老师,我当时听说是来当你的责任编辑,我高兴得一晚上没睡着。”


“哈哈哈,真的吗,这可以想象。”王源还以为我在开玩笑呢,一手拍在我肩膀说:“来来来,要不要哥哥帮你签名?”我也笑起来,“然后我来的第一天,我就遇见坐电梯下楼的王俊凯。”


“真的吗?他那时候是不是特别傻?”


“没,很帅。”我的眼睛看向前方,马路上车来车往,这次开过来的与你相反方向的车,下次再与你擦肩而过又是什么时候呢,“其实你是我最喜欢的作家,没有之一。”




王源静静听我说话,靠在椅背上半眯着眼睛。




“我刚上大学的时候,同系的一个女生很喜欢我,给我写过许多的情书,但是当时我很爱玩,还没打算谈恋爱也就没太在意那个女生,后来有一次学校组织捐款,我被招募去当志愿者,才知道那个女生就是被捐助的对象,我和其他的志愿者去她的病房看她,她看到我很不好意思,其他的志愿者离开后她才告诉我说,因为她接受过几次化疗头发掉了很多,觉得自己很难看,所以不想面对我。后来不知道是谁把她喜欢我的事在志愿组里传开,其他志愿者就有意无意地让我有多和她单独在一起的时间,还有很多人劝我说,她的时间不多了,希望我可以多陪陪她,我想也是做好事,就经常在她的病房陪她,她很喜欢看你的书,一开始,她会给我几本,我们在病房一起看,后来她的症状越来越严重,不能长时间阅读,我就读给她听,所以我对你小说的内容每个细节都很熟悉。我不知道我有没有喜欢上她,只是她手术后的身体每况愈下,我能和她待在病房的时间都变少了,她每天不是昏睡就是发呆,做很多事也是无意识的,我给她读你的小说,她也渐渐再无反应,再后来没有多久她就走了。”




王源递给我一张纸巾:“傻小子,你都哭了,你还不知道喜不喜欢她?”




我还没发现自己原来已经泪流满面,“我一直在看你的小说,把她看过的,和她再也没机会看的你的小说,全部都看过。我最开始的时候会有一些走不出去那件事,但是渐渐的,我能发现她为什么喜欢你的故事,因为,你总是让你的读者们相信,一些不可能实现的事都会实现,永远都不要放弃最初所坚持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往往是现在很多人缺失的,包括我自己。我想如果她还在,她应该也会想要帮帮你,因为你给她了很多希望。”




王源望着窗外一阵长久的沉默,“可是我做的一点都不好,我不是一个好的榜样。”我摇摇头:“不,你只是用你的方法默默在坚持而已,每个人都一样,清让老师,可能我这么说不太妥当,但我希望,是在我看完你写的那本日记之后给你的建议,不管你以后在哪里,当你觉得你做错了一些事,或者后悔一些事的时候,都看看龙潜好吗?因为过去的事都应该让它过去,你的未来有他陪伴,这就已经很幸福了。”


“所以,那个女孩是你的初恋?”


“也许吧,因为我后来再交往的女孩都像她。”


与王源坦露了心声之后,我感觉轻松多了,王源也放下一切的包袱和我聊天,比起工作伙伴和朋友,我觉得我和他更有一种知己的感觉,他忽然说:“我想听歌,安静一点的那种,你有吗?”我给他放了一张CD,音乐流动而出的时候,他把椅背放低,从我的后座拿过一个抱枕抱在怀里,对我说:“昨天晚上的雨很大啊,你知道吗?”


“嗯。我听见了,虽然是半夜下的,但是雷声很大。”


“我小时候特别怕打雷,每次打雷,我妈就会到我的房间陪我睡觉。我爸因为是生意人,所以总是工作很忙,我都是和我妈在一起吃饭看电视,所以我和我妈的感情特别好,可是我妈在我上四年级的时候得了胃癌,都没挺到我期末考试结束就走掉了,我当时有一段时间像是有孤僻症一样,我爸没空照顾我,就把我送到爷爷奶奶家去了,爷爷奶奶对我很好,弥补了一些我在情感上的缺失。再后来我上初一的时候我爸再婚了,那个阿姨带来一个男孩,年纪比我大,我刚开始接受不了,整天躲在爷爷奶奶家,但我爸执意要让我住回家里,我没有办法。我爸脾气不是很好,和那个阿姨结婚以后,那个阿姨常嫌弃我爸回家太迟之类的和我爸大吵。有一次吧,也是晚上下雨···”




--------《七辰》番外点击--------

评论(23)
热度(293)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