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清让

----------------上一章点我----------------







BGM


【chapter 6】




王俊凯醒过来的时候看见王源正窝在他怀里睡得安稳,有些惊讶却迟迟没有把他枕着自己的那只手臂抽出,也有一段时间没有和他睡在一起了,他睡眠很浅容易醒,所以看他难得睡成这样心里也很开心。昨天发生了什么,他大概还有一点印象但是记得不是很清楚了,王源白天穿着的衬衫和长裤都在身上,看来自己没有对他做什么过分的事。王俊凯苦笑了一下,盯着王源的脸看,他微微张开的嘴唇,纤长的睫毛与挺直的鼻梁,每一处,王俊凯都不知道在心里描绘了多少遍。 今天估计是在这个房子里待的最后一天了,他用空着的一只手捂着自己的眼睛,脑海里不断重复着中午碰巧回家时接到的一个电话,那个时间王源可能去楼下吃饭了,所以家里空无一人,王俊凯把资料整理好正准备出门,电话就响了,刚接起来对方就报出了自己的单位,老家的中心医院,对方问他是不是王源,他嗯了一声,听着对方接着说下去:“您的父亲,今天开始有苏醒的迹象,如果您有空请到医院来一趟好吗?”对面的人说话的口气很差,可能怀疑王源是个不孝子,父亲都植物人了,却从来没去医院探望过。王俊凯只觉得心里咯噔了一声。 七辰当初来找自己的一幕幕仿佛就在昨天,他最无法解释但王源却最需要听到他解释的就是这一件事。在七辰母亲的葬礼上,七辰抱着手臂看着王俊凯问他:“你在发抖吗?”


王俊凯装作冷静地摇摇头:“别告诉王源。”


“怎么,你怕了?怕什么,怕他知道我和他爸的事他会不开心?”


而王俊凯心里知道,以王源的性格来看,他怎么可能只会不开心,他会愧疚他会不知所措他会把所有的错误都归咎在自己的身上,一辈子都扛着这个阴影活着。王俊凯在高中的时候已经失去过一次王源,好不容易在大学才能再次相遇,他是真的怕了。那种画面对于当时才刚上高中的自己来说绝对是一次巨大的冲击,被他当成是小天使的人原来住在这样的环境下吗?他恨不得如果有枪就当即杀了他们,但是他不能,他只能带着他逃跑,逃离那个肮脏的不堪的世界。


可是王源的父亲察觉到了他们之间的感情,他要把看见他丑闻的少年与自己孩子的关系切断,他无暇在意自己的孩子一人在他城的孤单,只是想着,这个少年不会告发他了,就算看在自己孩子的面子上,他应该也不会告发自己,而且他也不会让这位少年有这个机会。


有眼泪从王俊凯的眼角滑落,这是他成年之后第三次流眼泪。他的大学一年级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第一次的眼泪因为奇迹般地与王源再次相遇,他听到开门的声音知道新室友来了,一回头看见一个两年都没见过的故人,这是什么人,这可是他用尽了当时一个少年所能想到的一切方式去寻找的人,他费劲心思要守着秘密,所有的想念都融在一起,让他觉得无比委屈。他十七岁的尾巴被王源紧紧抓住,他只是听到他说你好,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了“王源。还记得王俊凯吗?” 第二次流泪是王源告诉他:“可能我小时候是喜欢过你,但是现在不是了,你该找谁就找谁吧,别和我这样纠缠不清,我不喜欢。” 他好像快被他的话淹没了,他的一句话否定了太多东西,王俊凯说得没有错,他只有一个王源,他输不起。所有的情绪都变成了愤怒,明明是他强行占有着王源,做到一半哭出来的却也是他,他很想说对不起,他太冲动了,可是他感觉到王源在把他越推越远,如果再不和他有点实质上的进展,他觉得他就要失去他了。这种患得患失的滋味让王俊凯自己把自己逼到了悬崖边上,他小心翼翼地维持着他们的感情,但是王源不说也从未承认他们这种关系是恋爱。王俊凯觉得自己有些累了,昨天的一通电话把他又送回到七辰母亲的那个葬礼上。


别告诉他,不能告诉他,不然藏着这个秘密这么多年都白费了吗?


王俊凯总是在王源的事情上做出一些莫名其妙的决定,比如大四的时候王源被一个出版社的总编亲自邀请加入,王源问他该不该去,王俊凯那时候已经找到一个不错的单位实习,但他知道这个机会对王源来说实在非常难得,所以他就告诉王源,你应该要去。王源有些犹豫,不经意随口说,你没帮我校对过稿子,我不太放心。就这一句话,王俊凯实习的单位也不要了,他做了个决定,王源当作家,他就当他一个人的编辑,虽然听起来基本没有实现的可能,不过王俊凯知道自己会想尽了办法进去那家出版社。神奇的是王源居然自己对出版社提出要求,出版社也答应了,他们毕业之后正式来到现在的这个城市工作,那段时间,是王俊凯觉得最幸福的一段时间。


他们就好像恋爱的情侣一样,一起找房子,一起去买家具,虽然租的房子又小又偏僻但是在王俊凯心里,那才是一个完整的家。大学的时候其他的两个室友都搬出去和女朋友同居了,只剩他和王源两个人,但宿舍始终是宿舍,和后来同居的小家相比,小家让王俊凯更有归属感。他们一起起床洗漱吃早餐,一起赶地铁,一起上班,他在王源熬夜写稿子的时候披着毯子就在旁边看新闻陪他,帮他校对指导排版,所有能为他布置好的事情他都努力去完成了。王俊凯陷入在那段美好的回忆里不想要清醒。那一天他们去买沙发床,王源坐在小小样板间的沙发上,拍了拍沙发旁边空着的位置,王俊凯很自然的就坐了过去,王源撑了一个懒腰对王俊凯说:“我结婚了以后我每天下班都要这样窝在沙发上玩电脑,然后我对象就去给我做饭吃,嗯~想想就觉得幸福。”王俊凯忍不住一把拉住他的手张嘴就想说这种生活我可以给你啊,只要你愿意,明天我就能给你这样的生活,可是刚刚才说出一个字,王源就把手抽回,“别瞎想。” 


是不是,你预想的那种生活里,根本就没有我呢?


王俊凯觉得累了,不是因为不喜欢他了,而是他怕如果王源对自己真的没有感情了,自己再这样喜欢下去只会徒增王源的负担,毕竟他还是盼望着王源可以过上他理想的生活,即使没有自己,即使自己嫉妒得要发狂了,趁早刹车,应该是最好的选择。然而现在又发生了这样的事,王源的父亲如果真的清醒过来,那么秘密被公开的可能性就被无限地增大了。


到了该走的时候,却不甘心,他一个人到酒吧喝个烂醉。大一的运动会,七辰穿着女装到学校,引起了很多大学男生的注意,但七辰却只找了他一个人,这件事也是王源认为七辰是bitch的主要理由,但王源却并不知道,穿得那么气质动人的漂亮‘女人’七辰却是来提醒王俊凯不要忘记他们的‘约定’。王俊凯那时候没有想过未来,也不知道在未来为了兑现和七辰的约定,他又一次把他和王源之前的距离硬生生地拉开了好远好远。


明明所有的事都是为了他,却连他的心也得不到。王俊凯用手掌把湿了脸颊的泪水抹去小心翼翼地抽回手臂,坐起身打算收拾下行李就去AG辞职。却不料后腰被一个温热的躯体紧紧拥抱,王俊凯以为自己还没清醒,用手拍了脸一下,手被王源伸过来的一只手抓住,王俊凯停住了一切动作,他不知道他在等什么,思考未结束的下一秒,王源就笑着亲了亲他的脸颊:“早上好。”


“···源···”


“我早上想吃豆浆油条,我们出去吃好不好?”


“王源···我···”


“笨蛋,还要我说多少遍啊,昨天都说了三四十遍了吧。”


“啊?”


“喜欢你,行了吧,我喜欢你。好啦好啦,快去刷牙洗脸吧,都不叫醒我的,迟了就买不到早点了。”


这句我喜欢你来得太迟太迟,迟到让王俊凯不敢相信了,他转过身扶住王源的脸想再次确认,低头亲吻过去的模样逗乐了王源。王源主动青涩地回吻了吻他的嘴唇:“那些可能都是真的,北京大哥。”




----------下一章点我----------

评论(60)
热度(425)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