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清让

------------上一章点我-------------



图:寒

BGM


【chapter 5】


我对王源有所隐瞒,我没有告诉他我和七辰之间的事,用猜也可以想到如果我告诉他,他会用多么鄙夷的眼神看我,然后指着我说:“你真恶心。”


王源把他的那本日记完全交给我的那天,我陪着他把新小说的稿子核对结束,正准备走突然听到有人开门的声音,我下意识看了一下手表,晚上十一点半,那个开门的人插钥匙花了很长时间,清让从我身后走来把我往后一拉帮外面的人打开了门。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喝醉的王俊凯,当然,这也是王源第一次看到喝醉的王俊凯。王源后来告诉我,王俊凯的自制力很强,从来不会轻易喝醉,他大学的时候看他抽过几次烟,但是他好像又没有烟瘾,我猜王俊凯抽烟的理由可能只有心情烦躁。王俊凯看到给他开门的王源,笑呵呵地扑了上去,抱着王源的脖子,对着他的脸颊亲了两下,发出像是要撒娇一样的声音在王源耳边叨叨:“源源~,是我家的源源吗?诶?你是谁呀,班长吗?我告诉你哦,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嗯,就是隔壁班的源源啊,我可喜欢他了,所以以后她们让你转交情书给我,就不要了哦。”他突然松开王源看见了站在后面的我,指着我的脸大声说:“坏人!我告诉你哦,源···嗝···源是我一个···一个人的。”


是不是他以前从来没这么撒过娇,王源憋着笑把他扶着对我说:“抱歉抱歉,你先走吧。”我只好把资料抱在怀里快步走出去,坐电梯刚到门口发现U盘丢他家了,给王源打了个电话,他很久才接起来,说一会给我送到楼下,也不知他在急什么,电话都忘记了挂,两人在房间里的对话清晰地从电话里传来,我靠在一边的墙上忍不住心中的好奇,仔细地偷听起来。

好像王源告诉王俊凯他要下楼给我送U盘,王俊凯不愿意,一阵乒呤乓啷的响声过后,王源抱怨了一句:“我杯子就这么摔碎了。”但是酒醉后的王俊凯显然没有给他机会,他的声音比平时要低沉许多,透着一丝丝性感的意味,“源儿···别走···你哪里都不要去。”

“王俊凯,你喝大了耍酒疯别在家里啊。”

“你要丢下我几次?”王俊凯问完这句,王源沉默了许久,他好像要起身:“我去给你煮个解酒汤。”却被路都走不稳的王俊凯抱住后腰:“这游戏我受够了,我玩不起了,源儿,我玩不起了,我怕再陪你玩下去,我说不定哪一天想不开了。”王源一把捂住他的嘴巴:“胡说什么啊!谁陪你玩了!”


“王俊凯只有一个王源,输不起。”王俊凯呵呵一笑半靠在王源的身上,王源的手指揪着自己的衣角,王俊凯现在是很不清醒,但是能让他说出这些话的机会似乎也只有这次了,王源有一种感觉,他觉得如果错过了今天,他以后就真的要与王俊凯擦身而过了。


我拿出了王源的那本日记小说,上面清楚地记录着两个人在外租房子的日子,王源给那段关系的定义不是Love,而是Desire。


他不知道怎么去讨好王俊凯,从刚喜欢上他开始就不知道,后来发现他有想要得到自己的意思,便开始习惯用身体去讨好他,刚刚才把衬衣的纽扣松开几颗,王俊凯一把握住他的手摇摇头说:“我不要了。”


王源的动作瞬间顿住,他想伸手去拉王俊凯的手,王俊凯却往后退了几步坐在床上像个小孩一般低着头喃喃自语,“我还以为你没变,你只是不知道怎么告诉我而已,可现在好像不是这样了是吧?可能从我们再次相遇的那天开始,你就变了,我就不该对你有指望了对吧?不过谢谢你还愿意陪着我玩了几年,够了,如果是假的,就当我陪你做了一场好梦。倘若你这情有半点真,爱过你总不算白活了是吧?哈哈哈。” 


王俊凯的笑声听起来很无奈,他们之前的回忆我并不能完全参透,但如果说成这样,王源再退让一分一厘,就算是我,也不能再帮他了。


我静静屏住呼吸和王俊凯一样等待着王源的答案,但其实王源什么都不必说,这么多年来若不是喜欢,他又怎么会甘心被他索取。在温暖的白炽灯下,时光就像回到了他们初次接吻的那一天,颤抖的双唇这次调换了角色,王源第一次主动亲吻过去。他还是不会接吻,永远带着生涩,不会闭上眼睛不会屏住呼吸,王俊凯嘴角微微上扬,稍稍尖锐的虎牙轻轻咬了一口他的唇瓣。他可能以为这是一场美梦,酒醒了之后就结束了,“王俊凯,我喜欢你。我14岁给你号码备注北京大哥的时候我就喜欢你。高一结束转学后,我喜欢你,每天写的故事都是你。大一在宿舍门口再次看见你,我喜欢你,写的第一本小说,你不是偷偷看过吗?你怎么会觉得我不喜欢你了。”


王源转学之后,王俊凯有时候会在网上看小说连载,他一直喜欢一个作者,大多数原因是因为那个作者的叙事手法和王源很像,这么一直看着那个作者的文到了大学,有机会去小说网站兼职做校对,机缘巧合有天点开热门文章列表,看到熟悉的作者名,清让。清让被网站邀请实体化新写的一本小说,王俊凯顺手就把文章下载到手机里连夜看完,连王源和其他室友点夜宵叫他,他都没有理睬,这小说写的故事怎么说呢,感觉很熟悉,总是让王俊凯回想起和王源在一起的那些事,有甜蜜的酸涩的也有伤心难受的,所以他就在作者的留言板里给作者写了一句话,像是写给这个故事,也像是写给自己。copy到签名档里的时候,王俊凯想,如果哪天王源能看见,那必然他就懂了。


想起当时他和王源在一个学校读高中那会儿,他们没有QQ,没有MSN更没有现在的微信,他们人手只有一部仅能打打电话发发短信的小破手机,可是那个时候却没有那么多的考虑,喜欢的含义也只是喜欢。看着王源穿着和自己相同的校服站在跑道旁边,明明自己不是他们班人,他也过来给自己加油。


“王俊凯!加油啊!” 风吹乱了他的头发,王俊凯回忆起自己跑最后一圈跑得快要经过他的时候,距离他正好只有5厘米的距离,王俊凯根本无暇管他旁边站着的那些也是为自己加油的女生们,只有他,只能看得见他冲自己笑起来,甜透了心脏,“源儿,等着我。” 王源的脸颊瞬间红起来,那个画面王俊凯一直都记在心里,心尖上的人啊,喜欢得就算是一粒灰尘都想帮他挡去,这么说来真的不可理喻,他必然要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圈子,可是王俊凯怎么也不甘心,他想要进入一切可以控制他的范围。


王源在日记里写着,王俊凯有着令人感觉到恐怖的偏执。


而像我这样的旁人都能看出,这种几近病态的偏执全数都给了王源。


王俊凯在知道王源就是清让的时候并没有惊讶,而是非常平静的接受了一切,但是他没有告诉给王源,他一直读着他的文字,一步步看着他成长到现在。王源说,有个出版社三番五次地请求他加入,王俊凯没有什么废话,只是说,那我负责你。这是王俊凯给王源的承诺,也是王源给我的总编提的条件。


总编坐飞机去求作者加入已经够出格了,作者还提出那么无理的要求,编辑部很多老人都提出了异议,觉得主编这次过了点,他们不欢迎什么莫名其妙的新人,然而当龙潜刚进出版社编辑部的时候,几乎所有的人都瞬间接受了他,用王源的话来说:“切,还不是看脸。” 不过王俊凯的能力确实超凡,我花了两年的时间成为一个合格的编辑,而他只花了两个月就成为了名编辑,他是一个天生就会闪闪发亮的聚光点,但是电话那头的王俊凯却给了自己这样的评论。


他说:“源儿,你们都把我想的太好了,其实根本不是那样。”

王源有些调皮地哼哼了两句:“变相自夸?”


王俊凯摇摇头:“只是因为王俊凯他为了王源所以无所不能。”


我想我还是明天再来拿U盘吧,今天王源是不可能再到楼下给我送U盘了,他把他的回忆沉甸甸地交给我,然后在多年后的今天对着喝醉的王俊凯坦诚相待,我想,王源已经放下了过去,喜欢的人就在身旁为什么不期待一下未来。


---------下一章点我------------


评论(27)
热度(4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