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清让

-------------上一章点我------------





图:DC


BGM


------------------------------------------------------------------------------------------------


【chapter 4】


 


我从来没有打算或者想过和七辰建立sexual partners的关系,但是事态的进程却正在往一个我未知的方向发展,这些事情将彻彻底底地改变我的生活轨迹改变我的未来。


 


那天七辰突发奇想把装他稿子的U盘给我说:“不然你也帮我校对一次?” 我接过U盘,有些好奇地在他旁边打开电脑,指尖顺着句子移动,他趁我不备挤进我的怀里坐到我的大腿上,我把手放下说:“你这样,我没办法工作。”


“你是真的蠢呢,还是我应该说你没见过世面?”七辰扭过头看着我,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他只好沉默,他忽然提及王俊凯:“你猜猜看,王俊凯是怎么跟我拿稿子的。”没有等我回话他就自顾自地说:“我也是这样,像对你一样。”我的心脏突然一顿,表情立刻就不对了,他看到我的脸色变了哈哈哈大笑,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才和我说:“青石啊,这你都信?”对啊,这种事在像我这种俗人的身上发生还差不多,发生在王俊凯身上简直无法想象,“你知道上一个相信的是谁吗?就是你那个天真无邪的大作家王清让。”


 


果然继兄弟之间的恶趣味都是相同的吗?


 


也难怪清让总是说七辰是个bitch,七辰往后靠在我的胸口,“王俊凯?他催稿的时候和平时不太一样,怎么说呢,他毕竟是有龙潜的一面在,就像王源和清让,王俊凯和龙潜是两种不同的人格,我觉得。他工作的时候就是工作绝对不会有其他私人的想法,对待我如此想必对待清让也是这样,他总是说,你以为你很了不起是吗?你不知道你今天不交稿,多少人要陪着你失业,又有多少人分分钟能爬上你现在的位置代替你。他还喜欢说,这种句子都写不通顺,整篇文章都是垃圾这样的话。可能在你听来都是不可思议的吧?”我以为大部分编辑都是和我这种一样温顺并且恭敬,像我就绝对不可能对我负责的作家嘲讽或者数落,开口批评清让的事情我想都不敢想,七辰没在和我聊天了,他在游览器中翻出一个空间日志网址打开,输入密码,最近的更新日期也是两年之前了,那陈述事件的风格极为熟悉,我吃惊地问七辰:“你怎么会有清让的密码?”七辰一边点开一篇日志一边回复我说:“这很简单,是他亲生母亲的生日,他的密码不是和他妈有关就是和王俊凯有关。”


“那你不会···”我到现在还没有摸透七辰这个人,我怕他会突然哪一天反捅王源一刀,七辰用手撑着下巴停顿了一会儿:“我当然会,把王清让踩在脚下简直求之不得,但是现在我不能这么做,因为我要是把他踩死了,就没人陪我玩了。”他话里的话代表着他也在观望,可我又觉得他没那么坏,“可是王源不是他父亲,你不应该对他报以仇恨。”


七辰把鼠标重重拍向桌面:“我因为他爸变成现在这样,我妈因为他爸死掉,王俊凯为了守着他甘心被我威胁,而你,为了保护他居然让我不要再仇恨?不觉得可笑吗?”我们的对话不欢而散,他站起来回去床上睡觉,劝解是无用的,唯一可以做的只有让他自己放下。我看着电脑屏幕,王源最后一次更新的日志停在王俊凯和他说跳槽的事情上。


 


“我要去AG了。”王俊凯把U盘交回到王源的手里,王源的指尖有些发抖,他着急地抓着王俊凯的手臂问他怎么了,有些人喜欢在别人身上找原因,而也有部分人喜欢在自己身上找原因,王源便是喜欢找自己问题的那种人,他问王俊凯是不是觉得他没有上升空间了,是不是觉得他已经被固定死了,是不是腻了。如果说王俊凯的前半辈子有一个失误,那必定就是在和王源解释跳槽的时候,自己沉默不语。如果是自己亲口告诉他说,‘我希望你可以把这天当成你的Independence Day’,可能到现在两个人也不用这么纠结。跳槽只是一个导火线,真正爆炸出裂痕的却是王俊凯去做七辰责编的这件事。假设王俊凯是去做其他哪个小作家的编辑,那王源还能试着骗自己,王俊凯可能只是想换个工作环境而已,但是七辰不一样。那篇日志用将近一半的版面重复着一句英文脏话,‘you bitch’看似幼稚,但却是真正的不共戴天。


 


(父亲没有死,但对我来说,却像是早已经死去了一般。)王源的日志里有他讲述他父亲的一段,(妈妈去世没几年他就又找了其他的女人,他把我放在爷爷奶奶家却对那个女人的孩子掏心掏肺,他宁可天天去开车接送他,却不会主动给我买一件衣裳,死人妖,在家里还要弄他那头恶心的头发。我的天,他居然穿着女装来我大学的运动会,还给王俊凯加油,太恶心了,说他们般配的人是脑子坏掉了吗?想想就要吐出来了。)


 


一些小误会的常年累积就会被无限放大成不可言和的巨大矛盾,就像王源和七辰,如果七辰不把被欺辱的事告诉给王源,那这个矛盾就永远不可能被解决。事件的关键人不在于我,而在于王俊凯的态度,从最前面几篇日志能够看出,他和王俊凯相遇的好不容易,王俊凯真正的把王源存放在了最安全的位置,自己一人出去面对枪林弹雨。


 


王源写着两年的高中生活眨眼就过,大学开学的第一天校园里面吵吵闹闹的让他觉得有些心烦,他拉着行李箱来到分配的宿舍门口,本应该友好打招呼的话语被哽咽在了喉咙里面,他头一次体会到自己所写的,那种眼泪决堤的感觉。控制不了心中难以言喻的酸涩,那副画面太不真实,就像是在梦里面,他看到一个高挑挺拔的背影仔细整理着落地拉门前的窗帘,9月初秋的微风吹了进来,窗帘轻轻拂动带着午间稍微有些刺眼的阳光在地面上留下晃动的影子,那背影的主人听到有开门的声音,稍稍转过了头,却在看到他的时候松开了手上正整理着的窗帘,一瞬间窗帘全部合上,小小的宿舍里暗了下来。王源写着他很想就顺从着自己的心冲上去把他抱紧,但是最后他没有,他只是静静站在门口,等到其他的室友都来了,催促着他快些进宿舍才仿佛清醒过来。


“你好···我···”他伸出的手被对面的人紧握,别再放开了,王源在心中默念,熟悉但又稍微成熟了一些的嗓音在对他介绍自己:“王源。还记得王俊凯吗?” 他们的关系好像变了又好像没有改变,不同的专业,不同的课室却总能在校园里偶然撞见,那天王俊凯请他出去吃点心,看着他在一堆甜点里露出幸福的表情温柔地笑了:“我记得你以前就很喜欢吃这些东西。”


“···”王源红着脸想岔开话题:“你怎么想起来考这个学校的,你成绩不是挺好的吗?”


“这学校也不差啊,挺好的。”


“···”
“不过,我来这里真正的原因,你不可能不知道吧?”


“什么···”王源努力在脑海里回想他们过去有做过什么约定吗?


“你和我一起参加比赛的时候,你就说你的梦想是考这个大学,你还记得吗?因为你说你崇拜的很多作家都是这个学校毕业的。”


这件事王源真的忘记了,没想到王俊凯居然还会记得,他考大学的时候没想太多,因为这所大学的中文系比较有名就报了,没想到这样也能碰到王俊凯。空白的两年是为了让他们彼此看清还是为了创造新的契机,两年可以发生很多事,也可以改变一种性格。在别城的生活枯燥乏味,同学的方言也不是很理解,所以没交到几个真心的朋友,父亲偶尔过来看他,每个月固定寄生活费,但是能看出来父亲的重心不在他这里,父亲停了他号码之后重新给他了一台新手机,通讯录全部被清洗干净,这次他是真正和王俊凯断了联系。也不是说一定就找不到了,如果王源愿意,他也可以写信去以前的学校也可以自己坐火车回来找王俊凯,但是王源说他自己很认命,得不到的不强求。他想着王俊凯和他可能都应该有新的生活,而现在看见的王俊凯显然是还活在两年前的那个世界里,他还是能记得他的小动作,他的小爱好,他的小别扭。为什么当初明明是自己先喜欢他的,反到了现在都是王俊凯一个人在坚持着,王源头一次觉得自己配不上他。他不能保证他和王俊凯一模一样不会变心,他怕自己哪一天真的没坚持住就把王俊凯的一片真心给毁了。


过自己的这一关最难,旁人像是他写入情节,读者们都问他书中的那个角色为什么那么纠结,他想放在现实的生活中,他比他笔下的人物更纠结。


“你对我这么好也没意思。”


“以前的很多事是不是让你觉得我···”王俊凯没说完就被王源打断,王源说:“可能我小时候是喜欢过你,但是现在不是了,你该找谁就找谁吧,别和我这样纠缠不清,我不喜欢。”“我找谁?”王俊凯揪着王源的衣领,把他压在自己下铺的床面上,临近考试时期,大部分学生都去图书馆复习了,宿舍楼静得可怕。王源一而再再而三的后退举动终于激怒了王俊凯,找一个人花费了多长的时间,坚持的结果不是你笑面迎人理解我的苦心,而是你将我们心的距离越推越远,王俊凯想起高考前班级组织最后一场狂欢元旦会上同学给他不怀好意的测试题。


 


【如果得不到一个人的心,你会选择先得到他的人吗?】


 


在女生期待和男生看戏一般的眼神注视之下,王俊凯用笔在yes的单词上打了一个钩。有男生们吹起口哨说,你们的男神也不过如此嘛,哈哈果然还是男人。有的女生也在旁边小声议论,没想到他居然是这样的,本来还以为他很纯情专一诶。王俊凯根本没打算解释,他就脑子里想着过去怎么没冲动得到王源,如果早得到他会不会就不会再有失去他的可能。


王源的日志里,并没有过多的描述那个午后,他只是写着,他没有害怕没有紧张,他看着暴怒的王俊凯,突然想自己还有什么可以给他,想了一圈觉得给他什么好像都不能够弥补,大概唯一能平息他的也只有把自己交给他了。那是他们在两年之后的第二个吻,和第一次的轻吻不同,这次真的带了些成长后的侵略感。即使是暴怒,但王源依旧可以从他的动作里看出他对自己的疼惜,所以他放空大脑闭上眼睛任由他对自己索取。


 


七辰睡了一会儿醒来发现我还在看电脑,下床走过来从背后弯腰抱住我的脖颈,“你也能看得下去?”


“怎么了?”


“这看得我都想给王清让啪啪打几个大嘴巴。”


“····”


“那你觉得王俊凯这算不算是犯贱呢?”


“呃···”我把笔记本电脑合上伸手拉开他的手臂转身很严肃的说:“不算。”


七辰用手给自己扇了扇风:“不过也就只有王清让能和王俊凯配配了,他俩都有毛病。”我噗嗤笑出来,拉住七辰的手说:“王俊凯还说,像我这种低水准的也就你能看上了。”七辰拍了拍我的脸说:“才没有呢,我眼光很高的,他俩那不属于水准问题,是他俩王八看绿豆看对眼了,和我们有什么关系。”也是小孩,一转眼就忘记刚才和我那么坏心眼儿的说讨厌清让,算了,就这么顺其自然吧。世上万物的来去离合,我想老天都有他的道理。




--------------下一章点我--------------

评论(47)
热度(4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