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清让

【新文连载,都市向,文艺青年的恋爱故事,希望喜欢~】



picture:折原希

BGM



认识清让的那天下着暴雨,我匆匆忙忙赶到他所居住的地方,等了五分钟电梯终于在我面前停了下来,有个穿着西服拿公文包的男人从电梯里走出,他长得非常英俊,以至于我傻愣愣地看了他快一分钟,他注意到我的目光对我点点头微微一笑,不小心露出和他气质并相符的小虎牙,然后转身打开伞走了出去。清让的家住在18楼,按下楼层的按钮后我心里紧张得不像话,这是主编第一次让我去作家家里催稿。我平时就是清让的读者粉丝,现在要见他简直就像是去见偶像一般,脑子里面幻想了无数种清让的模样,可是哪一个都比不上现在正为我打开房门的那个。他穿着淡青色的棉麻衬衫,领口开的很大,精致的锁骨一览无余,稍微有些长的发尾用翠色的发绳扎了一个小揪揪,纤细的左手腕上带着一串沉香佛珠,香味沉静微甜。

 

“清让老师?”

“你好,你是青石是吧。”

“是的。我···我现在是负责您的编辑。”

“好的。”清让拿了一双白色的拖鞋放在地上,我换上后跟他进了房间,他家装潢的很有中国风味,简单但处处显示着精致,放在沙发上的毯子毛绒绒地搭在一边。他没有把我当成陌生人防范,只是随手给我倒了一杯水然后又窝进了他的沙发裹上毯子抱着电脑哈哈笑了两声。虽然我不太敢问他稿子的事,但是总编交待的事已经决定好,今天不要到稿子我是不会走的。清让完全没有理睬我,我看到他放在客厅桌子上的一本手稿,拿起来翻开看了几页,清让老师的新小说,我又入迷了,自动坐到旁边的椅子上看起来,看了快十页左右,清让从沙发上坐起身拿了一个抱枕丢我,我被砸到转头看了他一眼,他有些生气地冲我喊:“看什么呢,你看!我同意了吗?”吓得我赶紧把手稿放回桌子上低头和他道歉,他闷闷不乐地走过来递给我一个U盘:“滚吧。”我太紧张了,手指还没离开稿子,他扯着我的衣领就说:“别以为你长这么个傻大个儿,我就不敢打你。”我不知道开口说什么,只是盯着他看,清让老师生气起来的模样简直别有一番风味,如果说他给我开门的那一刹那我被他惊艳到了现在则是被他萌到了。哎呀,今天居然如此好运,连续碰到两个人都长得这么好看,不过清让老师这副模样该有女朋友了吧,没有的话那太可惜了。

 

大概是看我不说话他也不知道怎么办了,居然意外地问了我一句:“这么好看?”

我以为他问稿子,就点点头说:“刚刚才看了几页觉得太好看了,简直想一直读下去呢。”

可能他问的不是稿子,所以笑了出来,“那你说我写的这个男主角是不是很讨厌?”“王俊凯?呃···我觉得还好,稍微有一点点坏,不过也都是那个叫王源的人太作了。”他听后脸色马上就不对了,抱着手臂问我:“我哪里作了?”

“诶?”我忽然也不知道清让的意思了,感觉接不下去话,我有些尴尬,拿起包站起来走到玄关去穿鞋,他突然喊我,“青石。”我转过身来,他纠结着手指犹犹豫豫地问我:“那···那你觉得那个王俊凯喜欢王源吗?”

 

“肯定啊。”

 

我当时一直不清楚他问我是什么意思,不过当时我给他的回答,清让后来告诉我,这给他带来了莫大的希望。

 

 

【chapter 1】

 

那本手稿根本不是清让新的小说,如果非要说,应该算是清让写的日记吧,所以我看他才会特别的生气,那日记里的男主角王俊凯正是我第一天去清让家在电梯口碰到的那个男人,清让靠着我的肩膀说:“他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傻子。”我一动不动,作为男人我应该理解清让的想法,可是清让比我曾经交往过的那些个女生都更难以捉摸,倒是王俊凯,他看起来就和他本人一样,简单质朴,我想大概是清让想的太多,才会觉得王俊凯如此复杂。王俊凯很讨厌我,如果他回到家中看见我正在催清让的稿子就会非常不高兴地回房间再也不出来。清让总是会白一眼王俊凯房间的门说一句神经病。

 

“你这么喜欢他,为什么不告诉他?”我那天实在是好奇,晚上清让为了庆祝完结稿子买了一打啤酒回来拉着我喝,喝得有些半醉,我忍不住问他,他拽着我的衬衫衣袖低着头很久很久才回我说:“对于他来说,我不是那个高高在上的王清让,我只是渺小到不能更渺小的王源,你懂吗?”

他的潜台词非常明显,他觉得他配不上他。

 

他正要拽着我的衣服发酒疯的时候王俊凯回来了,他打开门的一瞬间钥匙掉在了地上,他恨恨地瞪了我一眼转身就要走,我第一次喊他的名字,我说:“王俊凯,如果你现在走,我不能保证我什么都不做。”王俊凯把手上的公文包狠狠地扔在地上冲上来就给我一拳,这拳头很凶,差点把我打晕了,其实以我的体格和身高不可能会打不过王俊凯,但他犯狠的表情咬着牙齿,像是一只愤怒的猛虎,下一秒就能把我撕碎。“你敢再说一遍?”我敢肯定,如果我再说一个字,他就要把我杀了,所以我及时闭嘴扯开清让的手站起身拿起包和清让的U盘,装作狼狈地逃走。清让他是真醉还是假醉我就不知道了,毕竟他是个鬼机灵,一般人可玩不过他。

 

到家的时候女朋友还没睡,她把一份留学资料放到我的面前,没有问我为什么这么晚回来,只是说,“青石,你我终究不是一条路的人。”我早有预料,沉默着不回答走进浴室想冲个澡赶快睡了,还没关好门,她匆忙跑进浴室抱住我的后腰,口口声声说:“青石我不想走,我不想的,你知道我爱你的。”可是爱是什么呢?

 

是我这样默默回馈的,还是清让那种故作挑衅的,还是我女朋友这样为前程两散的,还是王俊凯那种隐忍守护的?我不知道。大概是我没他们爱得那么深,我想要的只是陪伴。把女朋友的手拉开,转身轻轻将她推出浴室外,打开淋浴,我的脑子里忽然想起清让手稿中的某个情节。

 

有一次王俊凯和清让还有他们一群朋友一起玩国王游戏,清让是国王,酒瓶转到了王俊凯,清让问王俊凯现场有没有他喜欢的人,王俊凯说有,清让就命令他去和他喜欢的人说三遍我爱你,旁边的朋友都在起哄,他们说:“王源!你咋这样呢,这不是难为大哥嘛,他这么多年身边的女的一个都不沾,哪里来的喜欢的人啊,哈哈哈!”清让也很害怕,但他装作无所谓的说,“不沾不代表没有喽,难道王俊凯是同志吗?哈哈!”王俊凯被他说得很尴尬,但是怎么说呢,他也想让清让焦急烦躁一番,所以他左右看了看,看到一个穿着打扮很清纯的姑娘,走过去半蹲在姑娘面前盯着姑娘的眼睛说了三遍我爱你。清让呆住了,如果王俊凯去找那些看起来不三不四的女生告白或许就是开玩笑,但是他没有,他找了一个和他气质相当,也足够配得上他的好姑娘,这让清让吃瘪并且烦躁起来,他发现那个姑娘的脸以肉眼能见的速度红起来,旁边那些朋友又开始起哄:“没想到啊没想到,果然是大哥你的风格,哇塞,晚上送小昕回家吧。呦,王大源儿,没想到这么多年,你总算干了件对事儿啊!”清让坐在人群里强颜欢笑打着哈哈,写到这个地方的时候,清让的笔尖几乎戳破了稿纸,他在后面打了个括号备注了一句(王源,你怂不怂?)

 

那天晚上确实玩结束也不早了,快十一点的样子,按情按理都应该让王俊凯送那个姑娘回家,王俊凯没有拒绝,把车开过来亲自走下来帮姑娘打开副驾座车门,然后转头对清让说了句:“王源,你坐后座吧,送完她再回家。”清让盯住王俊凯的眼睛,只想看到一丝一毫的伪装,但是王俊凯这次特别的淡定,清让往后退了两步:“你们先走吧,我就不破坏你们二人世界了,哈哈,我打车就好。”

 

清让说老天毕竟是有眼吧,看他可怜给他下点雨,好让自己清醒。王俊凯送那个姑娘走的那天,清让说,下了好大好大的雨,大到他都分不清自己的眼泪到底被雨冲到了哪里。没有人知道王俊凯那天送姑娘后,他们之间有聊什么,但是王俊凯回家后也没什么特别的表示,洗完澡就直接回房间睡了,根本不想解释什么。清让说,他后来发现他和那个姑娘还有联系,应该是交往没错了。

 

我去清让家的第一天,他们在家大吵了一架,清让把王俊凯的公文包扔出门外让他滚,但是王俊凯看见我的时候明明没有表现出不开心,还对我笑了,我后来告诉给清让,清让就回答我,那天吵架就是为了那个姑娘的事,清让大骂王俊凯见色忘友,王俊凯反驳他,你知道你哪里不如她吗?你总是口是心非,你永远不对我坦诚的相待,她不是这样,那么她给我的,你能给吗?你有什么资格和我吵架!清让终于喊了出来:“我讨厌她!”王俊凯走了,他以为清让终于要对他坦诚相对了,所以他开心,却没想到清让会利用我来报复他。

 

这是我自己想的,清让从来没有表示过对我有超过工作伙伴的意思,但只要王俊凯快出现的时候,他总能用我来激怒他,而且王俊凯每次都会上钩,清让简直乐此不疲。

 

恶趣味。

 

我不是同志,也没有爱男生的倾向,但是有时候清让会让我感觉模糊了性别的界限。再熟悉一点的时候,清让就不让我再叫他清让老师了,他说:“你就叫我王源吧,我听着比较自在,清让这个名字就让他高高在上吧,王源是个俗人,当个朋友不赖,你说是吧?”也许是吧,清让,是否有意义呢?清让这个笔名,王源说,他用了快十年。

 

水至清则无鱼。因为有些事情,不谈是个结,谈开了是个疤。

退让以明礼。因为靠不规范得来的东西,不过是被人嘲笑吧,因为不够勇敢,所以一再退让。

 

顶着这两个字,清让清让,却是真真切切地守了一个人不敢承认的人,一守就是十年。

 

第二天中午最后一次帮着女朋友一起收拾行李,开车把她送到机场,她把头发散开扑到我的怀里对我轻轻一吻,她说不用等她,我也没有想过,昨天真的发生了太多的事,但是如果要继续生活只能向前看去。手机响了,主编让我去单位一趟,我回家换了一身衣服然后到主编办公室接新任务,主编说清让上一部作品被一个剧组看中,可能这两天要和他聊一聊,让我帮他定好去外地出差的行程。我走出总编办公室直接就用手机定了机票和酒店,机票三张,酒店房间,双人间和单人间各一间。傍晚赶到清让家,怀疑他没吃饭,想去超市买点什么带给他吃,进超市没逛几分钟就看到了清让带着个口罩怀里抱着两包零食,王俊凯在他旁边推着购物车对他边说话边笑着,那个笑容我也好久没看到过了,两人之间的气氛很好,清让说着说着瞪了王俊凯一眼,然后忽然眼睛扫到了我,拽下口罩对我挥手打招呼,王俊凯也看了过来,没有之前那般防备讨厌我的模样,但还是冷冷的不太好讲话的样子。

 

“青石!你怎么会来我家这边的超市?”我把手上拿的方便粥收到背后:“哦,主编让我通知你一点事儿,我今天送女朋友去国外,太赶了没吃饭,就想来超市买点吃的。”“那你来我家吃饭吧,今天老王做饭,他做饭可好吃了。”清让一脸的得意,王俊凯也宠溺地一笑,我想着还是不打扰了吧,靠近了才看到清让脖子上几处淡淡粉色的吻痕和咬痕,王俊凯抬起眼盯着我说:“来吃吗?”那潜台词简直就是,你敢来?···那我还是不来了。我装作手机来了信息,看了一眼然后急急忙忙地说:“哎呀,我老同学今天正好要来这边,我怎么给忘了呢,我现在要去接他,那啥,清···哦不对,王源,我等晚上把行程发你邮箱,那拜拜了。”还没等他们回复,我就赶紧转身走掉。

 

看起来他俩应该是和好了,坐在车里,看着订票成功的短讯,我想起我大学看清让小说的时候,他的故事他的思维以及他每次写在最后给读者的留言,都是那么令人向往又着迷,他给我枯燥的生活带来些许安慰,现在我又当了他的编辑,他对我的恩惠到了我该回报的时刻。机票有一张是王俊凯的,双人间的另外一半也是。

 

清让,你说撕开疤的时候很疼,所以想让它就这么烂掉不想管了。可是在王俊凯面前你不是王清让,你是王源啊,你说王源他是个俗人。嗯。因为俗人他不怕疼。


-------------下一章点这里------------

评论(49)
热度(80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