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糖酥番外 - 《 八月十四天气晴 》

BGM

 

pic:私奔


八月的垦丁气候炎热,正是盛夏来临的时刻。少年的梦猛然被夏夜的清凉的海风冲击,王源记得王俊凯拿着手机凑近他的床边低头指着手机屏幕上的蓝天白云说: “想出去吹吹风吗?”

 

王源没有起床气,随手捞了件外套披上就跟着王俊凯出了旅社,海面上有零星的光点,那是未归的渔船要等待清晨的鱼群而做的准备,好久好久都没有两个人一起散步了,自从王俊凯中考完之后,没日没夜的工作几乎让他们失去了个人生活。 王俊凯用一手搂住王源的肩膀说:“诶,真的,嘿嘿,有点儿累了。”

 

柔软的沙滩褪去了早晨太阳的温度,发着微微的凉,王源坐在沙滩上向王俊凯伸出手去:“坐这里吧。” 王俊凯有些莫名其妙地一笑:“你还真的是看偶像剧看多了。” “什么啊!” “没什么,就觉得你挺可爱。”王俊凯坐下身,满意地看到了王源眼神的躲闪,“我都不知道和你说什么。”王俊凯习惯性地把头靠在了王源的肩膀上,王源白了他一眼:“那就闭嘴。”

“可是我有点想说些啥。”

“那你说啊,你平时不是挺能说吗?”

“哪有啊,那也是被逼着的不是吗?”王俊凯抬起头,重庆的夜空没有垦丁的纯净,他头一次看见晴朗的夜空里洒满了繁星,“那是北极星吗?”

王源顺着他的手指的方向看去:“只是最亮的一颗而已,你别乱猜。”

王俊凯依旧笑着用头蹭了蹭王源的肩膀,他的头发软软的,偶尔蹭过脖子让王源觉得有些痒,但是王源没有推开他,和他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王源就会给他更多包容,这似乎已经是两个人秘密协议好的一样,王俊凯觉得很安心,在这一刻他好像还是一年前或者更多年前的那个自己,没有烦恼没有顾虑肆无忌惮,对于喜欢的他,同样也是喜欢的无比放肆。王源总是说,那个时候王俊凯不是真正的喜欢他,可是只有王俊凯自己才知道,那时候的自己,对他有多么的喜欢。

 

“源儿···北京,上海,广州,都快要去过,那么你最喜欢哪里?”

“这里。”

“台北?垦丁?”

“不是。”王源把脚上的人字拖往前一踢站了起来,举起双手面对着层层卷来的海浪说:“是这里啊。”王俊凯也站起来走到他的旁边并着肩膀:“晚上不能在海边大声喧哗。” 王源转过头,脸上挂着甜甜的微笑,突然靠近了王俊凯,在他的耳边轻声说,温热的呼吸透过嘴唇吹红了王俊凯的耳廓,“就是和你在一起的地方,我都喜欢。”

 

回去旅社之后王俊凯几乎一夜未眠,他的脑海里回荡着海浪与王源的悄悄话,偷偷睁开眼睛去看王源,他已经睡熟了,嘴巴微张,侧脸被从窗外透过的月光映照得如同一个美梦,王俊凯觉得他真的是不可思议,为什么和他在一起的喜欢,没有一天天减少却在与日俱增,到了未来,恐怕他真的长成了自己心上的一块肉,想要割舍就会要了自己的命。

 

第二天早晨千玺负责叫两个人起床,王俊凯一叫就起身了,但是王源还抱着枕头在床上滚来滚去嘴里叫着烦人就是不起床,千玺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说:“你们昨晚是不是有出去啊。”“对啊,出去散了个步。”“大半夜的?”“对啊。”王俊凯说的一脸坦然,千玺简直觉得是自己的问法有了问题,不过看他这么理所当然的模样也不好再问他啥了,只好把叫王源起床的艰难任务移交给了王俊凯,王俊凯露出虎牙一阵傻笑着扑到王源的床上,拽着他的被子喊着:“快起来!再不起来连早点都没了!”

王源回扯着自己的被子叫着:“我不吃!”

王俊凯用手从被子里要把他捞出来,顺便在他的咯吱窝挠痒痒,王源咧开嘴一边笑着一边躲着,但是还是不起床,王俊凯把他的脸扶正:“吃不吃?”

王源偷偷把眼睛眯开一条缝,总算清醒了,王俊凯放大的一张脸着实吓了他一跳,一不小心往上一抬就正好和王俊凯的额头来了一个亲密接触,王俊凯没管自己,倒是轻轻帮王源揉了揉被撞疼的前额,顺便低头对着那被藏在刘海下的光洁额头印上一个早安吻:“乖,起来吧,今天我们去海边好好玩玩。”

王源今天穿了一件印满热带小水果的T恤,下面穿了一条薄荷绿色的短裤,露出来的半截小腿纤细白嫩,王俊凯从浴室里走出来有些看楞了,顺口问了句:“X姐给你搭的?” “没啊,我自己搭的,怎么样,帅吧!” 王俊凯笑着点点头:“对~ 你帅,你帅,行了吧。”王俊凯还是老样子,白T搭配深蓝色的短裤,王源从王俊凯的背后看过去,觉得他的后背如今有力多了,真正开始像男人的背脊:“你是不是锻炼了啊,怎么感觉···你··哦~不会是吃太好变胖了吧。”王俊凯转过身,嘴角扯起一个微笑:“那是你太瘦了,我这是标准身材,怎么样 ”话没说完,王俊凯就往前跨了一步一下子搂抱住王源细瘦的腰肢,王源觉得痒左右挣扎,“我用力一点,就能折断,你信不信?” 王俊凯边说边笑得快成个傻子,王源就被他那么一抱,脸红得跟什么似的,幸亏千玺及时打开房门,看到他俩打打闹闹,扶着额头说了句:“别玩了,快去楼下吃饭吧- - 。”

 

其实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玩,顺便拍摄一下新的节目和写真,因为主题是少年与海,每个孩子都很兴奋。垦丁的天蓝的不像话,海水也是碧蓝碧蓝的,王源赤着脚踩进去,海水已经带上了阳光的温度,他回头过来朝着所有的孩子大笑招手:“过来啊!”可目光却只停在了王俊凯的脸上,可能都是熟人的缘故,王俊凯也放开了,往前小跑几步就从王源的背后抱了上去:“千总,过来帮我一哈!”千玺刚刚还在和刘志宏说话,一下没反应过来,刘志宏呵了一声拱手说了句:“千兄,保重。”千玺一头黑线地跑上去问王俊凯要干嘛,王俊凯半蹲下来一只手臂绕过王源的一条大腿,“你帮我扶着点。”千玺到现在还没能搞懂王俊凯到底想干啥,只是听他命令帮着他扶着王源的左手臂,心里想的是,能不作死吗···

 

王俊凯另外一只手拉住王源的右手臂与绕过王源大腿的手一起用力往上抬,因为突然的离开地面,吓得王源空着的手按住王俊凯的肩膀:“你干嘛啊···”话还没说完就被王俊凯扛了起来,腰压在了他的肩膀上,腿被他用手抓着失去了全部的主动性,早上才刚刚盯着看过的有力背脊,现在正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轻微颤动,“老王!你啥子哦!”这动作也是愣把千玺也给吓住了,匆匆放开手就看到王俊凯把王源另外一条腿也抱紧了,扛着他就往海里跑了好几步,海浪拍打过来,王源听到王俊凯有规律的笑声:哈 哈 哈。

 

“王俊凯···”

“王源儿!以后我就这么带着你跑吧!反正你说,我在哪你都喜欢是吧。” 王源停止了挣扎,安安静静地伏在王俊凯的背后,用别人都看不到的幅度小小点头,尖尖的下巴在王俊凯的后背上点了两下,也不知道王俊凯是不是感觉到了,“那我就当你答应啦,哈哈!”王俊凯又往海里跑了一两步,趁着王源不备把他往前摔过去,却又在他快要跌进浅海的瞬间紧紧握住了他的手,十指相扣在一起。

 

是啊,因为有你在这垦丁,在这阳光与海的地方,我才那么欢喜。

 

王源一边骂着王俊凯缺心眼一边揪着自己的衣摆要把湿透的衣服拧干,王俊凯一如往常地从他的背后跑上来扑着挂在他的脖子上。

“我衣服还湿着呢!”

“王源儿,你怎么那么傻呢?”

“诶?”

“可我喜欢。”

王源用刺眼的太阳光撒了谎,在耳畔的海浪与笑声之中,他解释他脸上的红晕:“都怪太阳太大了,都要中暑了都,让开让开,别黏着我啊。” 王俊凯听到他的话笑得一脸猫纹露着虎牙出了镜头的框。





图片:虎牙要着凉啦

评论(33)
热度(344)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