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糖酥 番外-三天两夜(下篇)

【糖酥只是番外完结,不是全文完结,正文还没完结呢= =】


图:uncle tree


点击  BGM 

 ----------------------------------------

第二天要去迪士尼游玩,虽然到达酒店已经有些累了但王俊凯还是把之前在家准备好的旅游攻略拿出来研究了下,王源先拿了包包里面的换洗衣服去浴室洗澡,王俊凯仔细地在笔记本上圈圈画画,晚上的海风有一点凉,王俊凯放下本子走到阳台前关上窗子,浴室里传来王源的歌声,和在舞台上的感觉不一样,他就是一通乱唱还有点跑调,王俊凯笑得眯起眼睛吼了句:“你都唱错了你还唱。”

 

王源在浴室里回喊了句:“你管我?!” 他那首歌还没唱完就头上顶着从家里带过来的鹅黄色浴巾跑了出来,上身穿着宽松的T恤下身只穿了条短裤。本来之前他们住一起的时候都是挺随便的,但是交往后果然还是会在意吧,王俊凯的眼神不受控制地往他光裸的腿上飘,他一下子像猫咪一般地扑到了床上,头抬起凑近王俊凯的脸:“怎么样,你研究好了没?”他身上有刚刚洗完澡的沐浴露的淡淡香味,从宽大衣领里露出来的锁骨的形状优美又精致,他太瘦了,王俊凯想起前两年自己还说过他胖,现在真是瘦得好像用力抱住他就会把他折断一般。感觉到王俊凯的视线,王源低头往自己的领口里面看了看,突然一下红透脸推了王俊凯的头一把:“看哪呢看。快去洗澡吧。”王俊凯有些尴尬地一笑,露出的虎牙突然就凑近他的鼻尖轻轻一咬然后以光速随便拿了件衣服就冲到浴室去了。王源还没从鼻尖的微麻中反应过来就听到王俊凯打开门抱怨地数落:“你又不把衣服拿出去,哎哎···算了,我帮你洗了,这是最后一次啊。”王源心想你哪次说是最后一次就是最后一次了= =。

 

白天跑了一天,王源的精力早就消耗殆尽,把酒店的枕头抱在怀里已经睡得东倒西歪,王俊凯从浴室出来的时候看到王源已经睡着了,又莫名其妙傻笑了两下到阳台把洗好的衣服挂好,然后回到床边把他的被子帮他盖好。才盖好被子,王源又把腿伸了出来,短裤的边边被蹭得卷起,王俊凯难得红透脸伸手帮他把短裤边翻好再重新帮他盖好被子,刚要回自己的床上,他在睡梦中一手拉住自己的手,嘴里喃喃地喊着:“凯哥,凯哥···”声音软得王俊凯一步都走不动了,只好无奈地叹了口气掀开他的被子躺到他的被窝里面。之前在他家睡觉的时候两个人还穿了睡衣,现在···王俊凯感觉到王源习惯性地像八爪章鱼一样地抱着他,不管是不是他故意的,反正王俊凯觉得自己是睡不着了,大腿温热柔软的肌肤相贴着,要是不干点什么还算是谈恋爱吗,不过王俊凯只是扯了扯嘴角亲了亲王源的太阳穴:“睡吧。”就是和喜欢的人依偎在一起的感觉,真的比什么都好。

 

早上他们是被旅行团的导游打电话叫醒的,王俊凯伸手去拿电话,王源的两条手臂还挂在他的脖子上呢,对于这么早吵醒他有些不满地发出抗议的哼哼声,王俊凯放下电话把脸转过去看着他,他睡得头毛全部都翘了起来,眉毛微皱,嘴唇却意外红润地半撅着,王俊凯顺势就靠近轻啄了一下:“快起来吧。”

 

“烦···”王源抱怨着却还是不睁开眼睛,王俊凯已经坐起来掀开了被子,王源像是考拉一般继续挂在他的身上,“王大源儿!!!!!!”王俊凯使坏地对着王源的耳朵大喊一声,这才把小孩给猛地吓醒了,要放平时他早就要发起床的脾气了,但是今天没有,因为发现自己抱着王俊凯这样睡了一晚上,先被自己的动作给惊呆了,红着脸又滚进被子里,指着旅行包对王俊凯说:“把···把把我的衣服给我。”王俊凯想你这时候知道不好意思了,那你昨晚怎么不会不好意思,王俊凯把整个包都放到床上:“我今天穿黑色的T恤,你呢?”

 

“你你你!刷牙去吧。”虽然嘴上说着毫不在意的样子但王源却仔细在包里找了一件白色的T恤换上。

 

等去酒店的餐厅吃完早餐,旅行团集合上巴士,快十点半终于到达了迪士尼乐园,导游让他们5点之前回到大门口,园内一切活动自由。可能是昨天刚去过海洋乐园,王俊凯晚上制定计划的时候把差不多相同的项目都减去了,跟着团里的人排队拿好票进去园内。

 

“唔唔,我们两个男生牵手很奇怪诶。”王源边说边要把王俊凯刚刚握上来的手拽开,王俊凯笑了笑松开手改搂着他的肩膀:“那这样行了吧。”但还没有走几步,两人就被从反方向过来的人流冲散开来,王源叫着:“老王,老王···”王俊凯有些无可奈何的挤进人群拉住他伸出来的手:“都告诉你牵着比较安全。”王源嘟了嘟嘴不说话了,算是默认了和王俊凯牵手。

 

看到前方有米奇和游人合影,王源笑着指着前面转头对王俊凯说:“老王,你看,你看他们在拍照耶。”然后又把头转回来自顾自地做着祈祷的手势自言自语:“我第一次看到真的米奇耶!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的,没想到这么大一个,好可爱,好想摸摸看!”突然感觉到旁边的视线,王源斜着眼睛一瞄就看到王俊凯对自己笑得一脸阳光灿烂:“你在看哪里啊?不是叫你看我,是叫你看米奇啦!”王俊凯被王源轻推了一把额头,笑着回答:“因为你看起来比较可爱啊。”

 

王源马上就脸红了,有些不好意思地冲着王俊凯嚷嚷:“我是很可爱没错但是···哎呀反正你不要胡说八道!”

 

正在和游客合照的米奇注意到他们,对他们两个轻轻招了招手,王源赶快就跑了过去一把抱住米奇,王俊凯走的不急不慢:“你好,能和我们合个影吗?”在一旁拍照的园内工作人员指挥着他们摆好动作,米奇的两个白手套分别落在两个人的肩膀上,两个人在镜头里都笑得特别夸张,拍完照片,王源还有点恋恋不舍地又摸了米奇的鼻子一把才被王俊凯拽走。

 

看到附近的小店里有卖米奇的玩偶,王源走进去抱起一个玩偶说:“既然我们都来这里了,要不要买两个回去当纪念呢?”突然王俊凯从他背后绕过来,在他头上戴了一个米妮的头箍,王源愣愣地转过头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听到咔擦一声,王俊凯用手机给他拍了一张照片。王源抓着王俊凯的手臂喊着:“我也要看!”王俊凯把手机凑到他旁边:“你看,超好看是不是?这个米妮的耳朵很适合你啊。”

 

王源看到王俊凯的手机照片当中自己懵懵懂懂的表情,怎么说呢,确实很可爱,连波点的红色蝴蝶结也意外的很搭,王俊凯在他耳边说:“喏,我要把这张照片设成待机画面。”

“···那我也想要这张照片。”王源的手指纠结在一起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王俊凯摸了摸他头发:“好 ~ ” 

“我···我才没有什么奇怪的想法!就是···就是因为是你帮我拍的。”

“对 ~ ”  王俊凯说着转身打算去付款,忽然又被王源拉住,只见他快速也拿了个米奇的耳朵戴在王俊凯的头上,然后指着他哈哈大笑:“哈哈哈哈,你也很萌。”王俊凯无奈地翻了个白眼,看到小孩拿出相机对着自己就是咔擦咔擦一顿猛拍:“行了吧?”“嗯!不许拿下来啊!”两人走到收银柜台分别帮对方的头箍付了钱,收银的店员看着他们也不由地称赞:“好可爱哦~ ”王俊凯转头和王源相视一笑。

 

从礼品店走出来后两个人先去了米奇幻想曲看4D电影,排队的时候王源感觉到了很多陌生的视线向他看过来,小声凑近王俊凯耳边说:“小凯,是不是好多人在看我们?”王俊凯扭头过去,果然好多男生女生在议论他们,哦,不,是议论王源。

 

“那个男孩子好萌哦!”

“啊啊啊啊可爱死了!”

“卧槽,米妮,卧槽!”

 

王俊凯一记眼刀飞过去,从身上的背包里掏出一个大大的鸭舌帽,帮王源把头上的米妮耳朵摘下再帮他把帽子戴上,帽子盖住了王源一半的小脸:“都是你!”

“怎么了啊?”王源抬起眼一脸天真无邪地问。

“这样你就不会被其他人盯着了。”

“嗯,唔···”王源似懂非懂,被王俊凯护在身前,等了大概快十分钟,终于进场了,坐下之后,王俊凯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糖放到王源的手心里面,王源握住糖小声对王俊凯说谢谢,因为是4D电影,间隙会有风啊小水珠什么的,王源一下被水珠淋到小声地叫一两下,王俊凯也觉得非常有趣,从电影院出来之后,两个人先找到一家饭店吃了午饭,午饭后去探险世界参加森林河流之旅,因为是探险王源开玩笑说:“这里说不定真的有宝藏。”而他们过去在河滩边埋过的时光胶囊可能对两人来说才是真正的宝藏,王俊凯什么也没提,倒是王源想了起来:“小凯,就是我们一起埋的那个瓶子不知道还在不在,我现在都忘记我写了什么?对了,你还记得吗?”王俊凯说谎说不记得,其实他没告诉过王源他曾经去找过它,并且还写了新的纸条丢进去。”


“其实我一点都不好奇,因为那时候想的事情一定很蠢吧。”王源笑着望向对面的人工小岛,而王俊凯沉默了一会儿还是把他的肩膀搂住:“才没有,都是想着要和我一起站到最顶峰呢。”

“诶?你怎么知道的?”

“···我猜的。”

“骗人,是不是你偷看了?”王源被王俊凯挑起了好奇心,连前面喷发效果逼真的假火山都没把他的兴趣给拉回来,王俊凯被他问得受不了才点点头,但他知道王源不会特别留心这个的,说不定回去他就会忘了,总而言之还是保留了一些神秘,没告诉他自己写了新的纸条。

“好啊,你居然偷偷的看。”王源抬手戳了戳王俊凯的米奇耳朵,但一会儿又想起了什么凑近王俊凯凯的耳边轻声说:“如果不是你,我也不想当大明星的。”


王俊凯噗嗤一下笑出声来,他也太可爱了吧,“嗯,我也是。”四周的童话故事都是关于勇气和爱情,他们小时候童话故事也读过很多,王源记得自己最喜欢的就是睡公主,等待了无数个日日夜夜的魔咒终于被命中注定的人解除,现在提起来好像有那么一点中二,但从内心里来说王源还是挺向往这种感情的。他和王俊凯在性格上确实有很多不同的地方,从一开始他们发生一些小小的争执到后来又喜欢争强好胜渐渐地他们开始能够包容彼此。在别人面前的自己和在他的面前的自己是不一样的,可能自己强势的地方都给了别人,但是当着他的面因为习惯被他宠爱,所以只想和他撒娇耍赖。王俊凯发现他又在放空了,有时站在他的旁边,稍微离开一下,他发现了都是满目惊慌,若是有一天自己真的在他的视线之外,他该怎么办呢,一个人还能过得好好的吗?

“源源?”

王源的思绪好像已经飘到海外的某个古老的城堡,深爱的王子对他呼唤,一声一声,盛夏的蝉鸣包裹了城堡内的寂静,苏醒过来的正是时候。耳畔对面的火山发出的剧烈声响与热气对着船上的游客扑面而来,王源被吓了一跳身子一歪就躲到了王俊凯的怀间,王俊凯摸了摸他的后脑勺:“傻子,想什么呢这么入神,小心点啊。”王源抬起头看着王俊凯傻笑起来:“我也是王子。”

“什么啊。”

“我也是王子。”

“哦,我才是王子好吧。”王俊凯用食指弹了一下他的额头,“等会儿上岸,我们先去游行那边占个好一点的位子。”

“嗯。”王源撑着王俊凯的腿坐直,手还和他牵着,怎么办呢,现在时间都不够用了,明明一天都是在一起的,但是总觉得不满足,真恨不得长在他的身上,虽然说起来是王俊凯先告白的,但是好像越来越喜欢对方的人却是王源。

 

参加游行的时候,王源一直在心里想着该怎么表示表示,就上次晚上给他做的LOVE姿势不算,该怎么给王俊凯一个惊喜呢,看游行看得心不在焉,随意拍了几张照片就回去了,王俊凯觉得王源心里有事就侧面问他:“晚上要不要一起出去散散步?”王源摆摆手说不用了,推着王俊凯一个人出门,自己在房间里找了张纸偷偷偷摸摸地计划着。以他初中生的小脑袋瓜实在是想不到有什么伟大的告白方式,他好像可以做的只有最简单的事,找个地方请王俊凯吃个饭或者是看风景的时候装作不经意地说“我喜欢你。”不过好像都有点没意思怎么办呢,王源打开电视,突然有个旅行节目吸引了他的目光,他看到主持人进了一家装潢古老的饰品店,然后表情神秘地告诉观众:“大家好,这就是传说中的有缘人定制,那么我们看看今天是否与老板有缘呢?”原来这家饰品店的所有饰品都是特别定制的,老板说只给有缘的人做饰品,一般不接活。记者很幸运的被老板接待了,做了一条刻着他名字的项链,节目下方标出了店的地址和电话,王源赶紧在纸上抄了下来然后打电话过去,老板的粤语王源没有听懂,但他叽里呱啦地和老板说了一堆话表面自己很想定制饰品,老板用蹩脚的普通话回他,没聊几句居然还真同意帮王源做了,老板问王源想要什么,项链还是戒指,王源想了下说:“手链吧。”“那什么时候要?”王源说明天,然后他又花了十分钟给老板解释自己只是来旅游的,好说歹说老板终于同意说既然你和我有缘,那我用做好的直接给你加工,你要写什么,王源在电话里面拼写K a r r o y。他和王俊凯名字的合体,老板答应了下来让他第二天去店里取。那天晚上王源一晚上都没睡好,脑子里面把第二天要送王俊凯礼物的画面排练了最少不下五十次,第二天早上醒来眼睛都有黑眼圈了。


因为下午就要返回的关系,早上大家都把行李收拾好拿到车上去了,王俊凯转头催促着王源:“好了吗?” 王源把昨晚偷偷写的纸条放到上衣的口袋里,回答王俊凯:“嗯,好了。”


第三天的行程是去维多利亚港然后放所有人购物,但王源求着王俊凯说怕时间不够能不能先去购物,王俊凯被他晃着自己手臂的模样萌得说不出话来,点点头就去和导游申请先和王源去购物了,得到同意之后两个人拿出第一天的巴士指示图坐上了巴士,越快到目的地王源就越紧张,本来都想好的台词通通都要忘光了,还好王俊凯没有察觉出什么,他只是以为王源想shopping而已,所以被经常会迷路的小孩儿像开了导航一般地绕过大街小巷到达一个小店前还有点没反应过来。

“源源,这哪啊?”

“那个···没没什么···就··我看攻略上推荐,想···想看看。”

“哦?”王俊凯露出疑惑的表情被王源拉近了店里,看到一个白发老头坐在门口,看见他俩就抬头问:“找谁?”

“随···随便看看。”

老头哈哈一笑:“我店里的东西可不能随便看看的,你们有定制单号吗?”

“定制单号?”王俊凯扭头看着王源:“没有吧,走吧。”

王源赶紧急着叫出来:“有有有!”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条递给老头,老头看了看纸条冲着两人暧昧一笑,脸上的皱纹都堆在了一起:“我去拿给你。”然后转身进了里屋,王俊凯靠在橱窗边问王源:“干什么啊,神神秘秘的。”

“你···你别管。”

“那你带我来干嘛,我不管的话。”

“····反正,反正等下你就知道了。”


老头把王源定的东西拿出来正要打开盒子给他看,王源一把拉住老板:“不要,不要打开。”老头笑着把盒子递给王源然后坐到桌子给王源开票,这条定制手链几乎花光了王源身上带的所有钱,他本来还想买游戏机什么的,这下都买不了了,但是王源不后悔,付完钱后拉着王俊凯就往外走,老头叫住王源,他回过头看到老头指着店铺的牌匾用粤语说:“有缘人。”然后又指了指王俊凯和他,王源的脸一下就红了,鼻子里面莫名其妙地发酸,王俊凯冲着老头一笑搂着王源的肩膀给老头鞠了一个躬说谢谢,两个人坐着双层巴士回去维多利亚港,巴士的上层没有人,只有他们两个坐在最后一排。窗外的树荫绿油油的,马路边的小店播放的歌曲和蝉叫混在了一起,车内的空调有些凉,王俊凯的手臂与王源的手臂紧紧贴在一块儿。


“怎么了,对我还藏秘密了?”王俊凯前倾身体转头盯着王源的眼睛,王源摇摇头把手里的纸袋攥紧了,“以前你有什么都和小凯哥哥说的啊,怎么了?”


王俊凯那里可是有一个关于王源的记忆的盒子,藏着所有王源被老师批评啊,同学议论啊,比赛失败啊,考试没考好啊,和同学闹别扭了这些琐碎的小秘密,然后现在,王源说不出一个字来,昨晚上想的排练全部都要作废了,他干的这件事也挺奇怪,“···我只能想到这个了···如果你嫌弃的话也不要告诉我。”然后把手上的纸袋塞进王俊凯的怀里,王俊凯露着虎牙一边笑一边拆开包装,不得不提的是,王俊凯的心脏也在狂跳。


复古的小盒子里装着的是一条红绳和金珠串在一起的手链,最末端的金珠是心形的,上面正反两面都刻了字,王俊凯看到清晰的英文花体字‘Karroy’翻过来是一个繁体的‘戀’字,想表达的意思已经很清楚了,王俊凯的笑容从刚才开始就没停过,伸过手腕过去:“帮我戴。”王源细长的手指就接过手链帮他细心地缠绕,比带戒指还要浪漫,被你的红绳圈住,我就再也不会离开了。“所以你就是去买这个?”


“···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呢。”王源想解释解释。


王俊凯头靠着他的头用带手链的左手与他的右手十指相扣:“嗯,我很喜欢哦。”


王源是个坚强的孩子,但真的容易被感动,眼眶里噙着眼泪忍着不让它流出,“这是告白。”没有再说什么却像是说了好多,王俊凯的手指在他的眼角轻揉,泪珠终于顺着自己的指尖滑落了下来,“以后对着我的时候,不要忍着不哭。”


“嗯。”


王俊凯感动之余又忍不住开始使坏:“其实这条手链我在我们那边的街上也看过诶。”


“真的假的?”王源马上换了一副紧张表情。


“哈哈,骗你的你都信啊。笨,这可是你给我的,独一无二的。” 王俊凯看着王源松了一口气的模样又笑傻了,“过来。”等王源凑近了脸快速在他的唇上轻轻一咬,酥酥麻麻的,王俊凯掏出手机摇了摇,手机上挂着的小魔鬼鱼吊饰轻轻摆动“‘非礼勿视,非礼勿视。’快把眼睛闭起来。”王源听着王俊凯的话赶紧闭好眼睛,柔软的触感整个覆盖上嘴唇,他眯起眼睛想要偷看,被王俊凯发现后用手捂住了眼睛。




===========番外完结================


评论(26)
热度(379)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