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roy is only

宝贝17岁生日快乐~ 你在爸爸心里永远都是小宝宝(慈祥笑


-------------------------------------------------------------------  

      他在羽绒服的口袋里捏着iPhone5的耳机,低头穿过热闹的人群在一幅巨型的电子广告屏面前停下来,今年是2017年,而他的装扮却仍旧像个正要准备上初中的小学生。是熟悉的人陌生的神态,屏幕里英俊的少年手捧鲜花,他听见少年说,一生一世只爱一人。


  而转身过去,孩子暖暖的小手捂住他的耳朵,他吸了吸冻红的鼻子有些撒娇责怪的意味,“你怎么才来哟。” 孩子将脖子上的围巾摘下帮他围在了脖子上,“对不起,放学公车有点堵。” 他乖顺地被那孩子握住手塞进了自己棉衣的口袋,那孩子稍微高一些,凑过头来笑眯眯地问他,“看什么呢?” 


  “哥,我们去吃饭吧。”他岔开了话题,却忍不住又回头看了眼刚刚的电子屏幕,屏幕上已经换了图像,片片玫瑰花瓣从空中掉落,英俊少年念过的台词以文字的形式滚动在屏幕上。他喃喃自语道,“一生一世·····”身旁那孩子握了握他的手,“一心一意。”


  那孩子的脸和屏幕上少年的脸慢慢融合在一块儿,王源从梦中惊醒过来,嘴里叫出了王俊凯的名字。王俊凯正好走到房间门口听见他叫他,便擦着头发进来,“怎么了?” 王源靠在床头,“没有,我刚刚梦见我们了。”


  王俊凯坐到他的床边,他的头发还没完全擦干,毛巾搭在脖子上冒着热气,王源伸手拿过了他的毛巾重新帮他擦起了头发,“不擦干睡觉会头疼。” 王俊凯笑了笑,“呦,没想到你还懂这个。” 王源哼了一声没理他,王俊凯继续跟他聊起来,“你梦见我们什么了?” 王源想起刚才的梦,他在王俊凯13岁的眼眸里看见了自己,他记得很清楚,梦里的那一年是2012。那是世界末日的一年,因为幼稚所以很容易就相信,很容易就伤感,他对王俊凯说他还有好多地方都没玩呢,好多好吃的都没吃,王俊凯说那就一起去玩吧,他们在世界末日的当天去游乐园玩了一整天,王俊凯问他害怕吗,他却说他玩得太开心了所以就算世界末日来了也没关系。那天晚上他们回去得很晚很晚,王俊凯给他打来电话,做12点之前最后的倒计时,直到数到零,世界还是一片宁静,而他们的心里却天翻地覆,王俊凯在倒数时犯规了,他说,源儿,如果世界没有毁灭,那我就把我的一生一世给你。


  被通讯信号牵起来的这一条线,一牵已是那么多年。生日那天的早上,有人凌晨就骑车穿越过山城来到他的家门口风尘仆仆要送他礼物。往怀里一塞坏笑着转身要溜走,王源拽住了王俊凯的袖子,在初冬清晨寒冷的空气中软软地喊他,“哥,谢谢你。” 王俊凯揉揉鼻子有些不好意思,“那个···你拆开看看。” 王源小心翼翼拆开礼物盒的包装,是一卷耳机,新款手机配套的耳机,王俊凯圆圆的小脸涨红了起来,“iPhone5的,我现在还买不起手机,所以先送你它的耳机。” 王源开心得将耳机盒子塞进了羽绒服的口袋里,“我很喜欢!”王源笑着轻轻前倾了身子,王俊凯习惯性地抱过来,“快上楼吧,外面冷,等会儿你还要去学校呢。”王俊凯在他耳边轻声说,“嗯!放学见,我在街上等你。” 王源恋恋不舍松开手转身,王俊凯目送着他上楼之后才骑车走 。


  王源好不容易才把王俊凯的头发擦干,他轻轻推了他一把,“梦见你和我的小时候。”王俊凯歪着身子靠到他的腿上,“小时候你特别可爱呢。” 王源低下头盯着他的眼睛,“你最近代言的那个广告好帅啊。” 王俊凯有些得意,“那当然,我有不帅的时候吗?” 王源用手指弹了弹他的额头,“那个广告词不会是你自己想的吧,哈哈哈。” 王俊凯伸手握住王源的手指,“怎么可能,他们牌子一直是用那句广告词的。” 


  “你小时候很喜欢说。”


  “说什么?”


  “就是说一生一世什么的。”


  “哈哈,这么幼稚吗?”王俊凯其实什么都没有忘,他的记忆力很好,对于与王源的事更是过目不忘,听到王源忽然聊起也不知是出于什么,只是发现王源脸上瞬间有些凝固。他微微抬起身子想要去触碰王源,王源下意识往后缩了一下,“源儿?”


  王源笑了笑,“因为还是小孩子所以幼稚吧。”


  王俊凯瞬间反应了过来,13岁,世界末日的当天晚上他给王源打了一个漫长的电话,他们幼稚的一起倒数,希望可以见证这个世界坍塌的瞬间。回顾过去,他没有王源这样的朋友,王源对于他来说极为特殊,挚友同伴启蒙幸运,无数种意义都凝结在同一个人身上,他从来没有一个像王源这样能与他分享世界末日的朋友,那一天绝不是世界末日,那一天是他的幸运日。因为他们倒数到零都还活着,一想到第二天就可以再见到王源,王俊凯就忍不住破了规则,他迫不及待想要把这一生一世的人生全部交付给电话那头的孩子。


  甚至在世界末日之前,这个孩子生日的时候送给他精心准备的礼物,其实送什么都无所谓,因为这孩子并不会在意礼物的贵重,可那时候王俊凯也是个没有收入的孩子,父母给他零花钱很少,要买很贵的东西,他得忍着一两个月不买零食甚至不吃早餐,可以一个笔袋用小学六年,但还是想给最喜欢的朋友送自己能送的最好的东西。那个所有小学生初中生都望尘莫及的iPhone手机曾经是班级里男生女生都热爱讨论的话题,iPhone4的时代结束,iPhone5即将诞生,几乎每个同学都在谈论它,他好奇去问同桌的男孩,“什么时候可以买到?” 男孩上下看了他一眼坏笑着说,“你也想买?发布会刚开完,估计九月中就能买到。” 


  王俊凯刚开始只是好奇,直到生日那天在街上看到苹果店门口排队的人群,王源站在旁边问他,“哥,你看什么啊?” 王俊凯说,“今天好像iPhone5上市。” 王源立刻兴奋了起来,“我听同学说iPhone5比iPhone4大一点,不知道真的假的,不过我妈刚给我买了老人机。”他从口袋里掏出一部诺基亚,“虽然是老人机但是可以听歌哦!” 王俊凯笑着揉了揉王源的头发,原来iPhone5赶着跟自己同一天过生日呢,所以从那天开始就一直存钱,终于在11月买到了iPhone5的耳机。王源收到这份生日礼物的时候特别开心,王俊凯想王源可以用这耳机听他喜欢的歌,这样就够了。


  王俊凯从床边坐起来拽住王源的手腕把他拉进了怀里面,王源还没来得及反抗就被他按住了后脑勺,脸颊蹭在他热热的胸口,听见他说话声音闷闷的,“你生气了?”


  “没有。”王源想推开他。


  “幼稚不好吗?”


  “·····好什么·····”


  “一生一世啊。”


  王源忽然红了脸,就缩在王俊凯怀里不动了,王俊凯用下巴抵着王源头顶上的发旋,“只有心里还幼稚的人才会相信这个吧,不过我很喜欢呢。”王源用手扯着王俊凯的睡衣衣摆,梦里13岁的王俊凯与18岁的王俊凯重叠。这些年世界上的每处都在变,喜欢他们和讨厌他们的人都换了好几批,世间又有什么是不变的呢,人生里充满的这些变数让王源害怕,他怕自己变得不像自己他怕王俊凯变得世俗,他怕誓言不算数,但伴随成长却又有很多喜悦,他和王俊凯都在努力成为更好的人,这也让他觉得欣喜。所以都是矛盾的,他不能现在这么大了还对王俊凯要求那么幼稚的事。


  王俊凯将他的脸捧起,亲吻落在他的额头,“又在想什么。”


  “没什么,头发擦干了,早点睡吧,明天你不是还要赶飞机吗?”


  王俊凯看见他的眼睛就知道他故意岔开了话题,不过没关系,自己再转回去,“有时候幼稚挺好的。”


  王源睁大眼睛瞪了瞪他,王俊凯笑起来再一次抱住他,然后带着他一起倒向了柔软的床铺,“别害怕,你的一心一意,我用一生一世还你,很值得。” 


  是啊,世界末日的那天,在倒数你犯规的时候,与你发誓同时发声的是我的心啊,那一刻通讯信号牵起来的线也将我的一心一意送予了你。

----------------------------------------------------------------

2012年9月21日,iphone5正式上市开售,而2012年11月8日,王俊凯送了iPhone5的耳机给王源,并且有了著名的“他说现在买不起iphone5所以先送我iphone5的耳机”。不知是天意而为还是人为浪漫,都是奇迹一样的概率呢。 

评论(48)
热度(1445)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