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梧桐有松〗要和我约会吗

  实际上教班小松念书并不是什么特别难的事,班小松注意力比较集中也够有学习的主动性,只不过邬童觉得自己不太称职,因为他老是分心。本来已经教了班小松一段时间,这几次的成绩班小松都有明显的进步,他们班主任还奇怪班小松怎么忽然就奋发图强,这是要为班争光啊,挥着手绢依依不舍含泪喊道:“小松!去重点班不要忘了老师啊。”班小松满头黑线一脸夸张地跟邬童形容自己在原来的班级有多么重要,邬童用手撑着下巴盯着他若有所思。


  “童童,这道题有没有比较简单的算法啊,我觉得这样算太麻烦了。”班小松咬着笔头,“虽然算出答案就很棒,不过我班小松怎么可能只追求算出答案呢!”那自信满满的模样很是让邬童喜欢,“哎,我说,你都不打算跟我提点要求吗?”


  班小松疑惑,“什么要求。”


  “一般情况下如果是女生说不定会趁此机会要求我,比如考得好问我能不能跟她约会什么的。”


  班小松听见脸蛋一红,“童童你好自恋啊。”要说他心里没有一点想法那是不可能的,之前和邬童在一起发生了那么多事,邬童对他的亲昵与触碰实在有些越界,他又不是傻子,只不过他的概念当中除了兄弟朋友再无更多关系的延伸,既然邬童喜欢对他亲近他也不反感不如便顺着邬童,毕竟他害怕如果自己表现出反感会让邬童与他拉开距离,这不是班小松想看到的发展。


  “你不想吗?”邬童抢下他手中的自动笔。


  “···约···约会?”


  邬童噗嗤一声笑出来伸手揉了揉班小松的头发,“算了。”他将笔还给班小松然后在笔记本上又写了一个新的公式,“你照着这个再算一次。”


  “哦···哦。”班小松虽然表面看不出什么变化,还是老老实实继续解题,可是心里却总有些在意,他一般也不会想很多,只不过这次邬童一笑带过的话题,好像是邬童很在乎的事情,难道真的是自己太大条了吗?


  借着补习中途休息,班小松说自己要上厕所,结果拿着手机坐在马桶上立刻给沈佲发去了求救短信,在他所认识的人当中只有沈佲认识邬童的时间最长,偶尔沈佲和他聊天到邬童,总是会说出许多他不知道的事情,即便知道他们也不过就是好朋友的关系,但还是会感觉有些失落。一开始被家长要求着最好能考到重点班去,后来自己这么费心费力好好学习,目的简单到只是想和邬童在一个班级,这样的话应该和他在一起时间就多一点,也可以多了解他一些了吧。


  消息停在【我好像不太懂童童】这几个字上,也许是沈佲正在忙别的事情,班小松等了10分钟,沈佲还是没有能回他信息,没办法如果再待下去一定会引起邬童的怀疑,班小松只好先从卫生间回到房间去,经过走廊的时候碰到妈妈,妈妈拿了两杯果汁让他带进去,班小松捧着果汁走到房间门口,透过半掩着的房间门看见邬童坐在他书桌前的侧影。虽然邬童平时表现得脾气不好容易生气说话也不那么好听,但是许多人喜欢他也并不是没有理由,比如现在,仅仅是安静看书而已,简直就像是漫画中的人物一样。扑通扑通,班小松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心会忽然紧张起来,紧张到他将左手捧着的果汁一饮而尽,咕咚咕咚的声音被邬童听见,他转头过来看见班小松,“还在那边给劳资混呢,题目不做完就想玩。”班小松咬着下唇推开门,“···我才没玩呢,我···我给你倒果汁去了。”


  “哦?”邬童从他手里接过果汁,“橙汁啊?我不喜欢。”


  “那···你喜欢什么。”


  “嗯,这种甜的饮料我都不喜欢。”


  “······”


  “干嘛臭脸。”


  “······反正我就是不了解你。”


  邬童被他没来由的一句话给说愣了,望着班小松气鼓鼓回到了书桌前埋头苦干,丝毫不想看他一眼的模样,邬童又不爽了,他故意给班小松找碴说,“你这个3写得像5一样,万一批改试卷的看到了看错了怎么办。”班小松简直莫名其妙,但还是老老实实把刚写的数字擦去重新写,邬童又指了指他刚刚划了重点的公式,“月考不可能考那么蠢的题啦。”


  “·····”


  突然班小松放在桌子上的手机猛地震动起来,连续震了四下,班小松有些紧张,不会是沈佲到现在才给他回复吧,吓得赶紧用手盖住手机企图放进自己睡衣的口袋里,邬童却先他一步夺过手机,“题目还没做完不许给我看。”


  “那个···我是要关···”话还没说完沈佲又一条信息过来,邬童手里的屏幕亮了起来,即便是不刻意去看,邬童只是轻轻瞄过一眼,沈佲的回答实在很奇怪,【他应该很明显吧。】


  这是沈佲回的最后一句,经不住好奇心,到底这家伙问了沈佲什么事,沈佲要这么回答。“童童!你别···”邬童已经用手指划开了屏幕,班小松怎么可能在他的面前有秘密,就算手机的解锁手势邬童也一清二楚,美其名曰说是怕班小松自己忘记解密手势自己好心帮他记一遍,这理由估计也只有班小松会相信。


  顺利看到他们对话的开头,沈佲一连回了好几条,按顺序是:

    【他还挺难懂的哈哈。】

    【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为什么突然问我这个】

    【不过,你是真的不懂吗?】

    【他应该很明显吧。】


  而班小松的问题小心翼翼,邬童甚至不清楚他这么问的理由,什么叫【我好像不太懂童童】。


  想藏起的心思被当事人这么赤裸地放到台面上来,班小松第一次有些生气,从邬童手里抢回了手机低头不说话,邬童靠在椅背上问他,“既然不懂,直接问我就好,问他干嘛?”


  “今天的题目还没做完。”班小松无视掉邬童的话题,从桌上拿起笔继续做题,可是习题簿上的题目他一个都看不懂了,刚刚还会的公式一个都不会套用了,脑子里乱七八糟的,他也不太明白自己为什么要那样问沈佲,对啊,问了又能怎么样。


  “班小松。”邬童抬手正准备摸班小松的头发时被班小松敏捷地躲开,他的手停在半空有些尴尬的姿态,“你怎么了?”见班小松刻意不回他的模样,再发问了一次,班小松还是无视,终于生气伸手揪住班小松睡衣的领子,“干什么?”


  “····童童。”班小松总算抬头看他。“我们是关系最好的朋友吗?”邬童被他问得一愣,注意到这家伙渐渐泛红的眼眶,难道自己哪里有做错的地方吗,不由地松开了手指,而准备放下的手却被班小松抓住,“你很介意吗?”


  “哈?”


  “····就是你说,如果是一般的人大概会要求说假如获得了好成绩,问你能不能一起去约会。”


  “就TM因为这个?”


  “不是···因为,那是,就是你对我····”班小松停顿了几秒,“我们好像和一般的朋友不一样。”


  “所以呢?”


  “如果你想的话,要是···要是我这次考到全班前十,要不要····约会?”班小松涨红着脸蛋,他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说的话乱七八糟。


  班小松以前有那么在意过他的想法吗?有这么想了解过他吗?这个热血棒球笨蛋,怎么可能想那么多复杂的东西去。


  “16岁,高二三班,身高179,体重57,鞋码43,喜欢的食物是三明治,讨厌的食物是青椒,喜欢摇滚音乐讨厌民谣,喜欢的运动是棒球,讨厌的运动是长跑,比较擅长的科目是物理和数学,之前在南苑高中念过书,一周差不多逃课四次,打架的话从来没输过,击球速度破了全市记录,但是球队因为太不专业所以没能进市联赛,在家里是独生子,现在跟着父亲过,父亲经常出差不在,所以和管家司机比较熟,另外···并不冷只是不太会交际,容易生气大概是过去和自己混的人脾气都很臭,最后,在转到这个学校之后,交的第一个朋友是你。”


  “诶?不是阿佲?”


  “只是先认识他,后来因为你要组球队,他正好也在球队里,顺便拉他过来才熟悉的。”


  班小松的脸涨得更红了,“干嘛···跟我说这么多。”


  “因为你不是在说你好像不太了解我吗?”


  “·····”


  “所以现在呢,你还想知道什么?”


  班小松支支吾吾说不出一个字,他没想到邬童会这样光明磊落,不,这样形容好像有些奇怪,是该说邬童会如此坦诚对他。那这样的话,自己的努力也有了意义,他就是很小心在确定他是不是对邬童很特别,只有他一个这么特别。“···如果···不是,应该是我一定会考进前十,不,说不定是前五,所以,可以和我约会吗童童?”


  刚刚还表情淡定的邬童此刻脸颊上也染上一抹绯红,这家伙真的搞得懂自己在说什么吗?懂什么叫约会吗?可少年的眼睛不会说谎,明亮眸子里倒映的人影很清晰,透过他的眼睛,邬童看到了不一样的自己,被蛊惑着不由自主只想点头答应。


  “好。”



pic:KR1019  

----------------------------------------------------------

广告~《梧桐有松》二刷通贩啦喜欢的读者老爷不要错过哦~

梧桐有松某宝通贩地址点我

----------------------------------------------------------


评论(97)
热度(191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