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剧中。

-----------

在班小松所不知道的很久以前邬童还是个家庭温暖和睦性格温良的少年,然而在自以为的挚友背叛和父亲背叛后他的性格发生了极大的改变,他开始对人设起防备,冷眼世界。他不再与人深入交往,不信任他人,把孤独与冷漠当作自己的保护色,脱离了社交网后的邬童把精力和热情转为了对棒球的热爱,天赋超常运动神经发达使他很快就在棒球队当中占有一席之地,只有在赛场上挥霍汗水只有在赛场获得荣誉的时候他才可以忘却不开心的事。他从未想过有意外,从未想过改变,甚至后期与他交谈的女孩都觉得他口气温和,但他过去大约是懒得听,懒得理的态度。


一切的改变只因为那么一个人,这个人或许不那么耀眼,但却总能给他带去阳光灿烂。看上去柔顺单纯甚至有些幼稚冲动,邬童想象不到这样的人会坚韧不屈内心强大,更想不到会有人用执着打动自己。


废物一样的团队里怎么会有你呢?


邬童不懂为什么自己在被吵被烦被打扰之后还可以原谅一个人,照着他往常的脾气他一定会口出恶言怒不可遏,大概是这家伙太讨厌,大概只是想敷衍,却一步步陷进去。为了这个人被欺负而动怒,为了达成这个人的心愿而委身求人,为了帮助这个人甚至愿意和之前绝交的人和好,邬童觉得自己可能是疯了。


这个犯傻发疯的青春期来得有些晚,但还好也不算太晚,从未有这样的感觉,不求回报想对一个人好,很好,非常好。


纵容和宠溺总会让对方任性。班小松也不是蛮不讲理任意妄为的家伙,只有在邬童的事情上他显得太过理所当然,理所当然帮邬童决定事情,理所当然觉得自己做什么邬童都会同意,理所当然为邬童计划一切,理所当然认为邬童归他所有,理所当然确定邬童不会离开他。害怕失去一个人从而第一次对他人发怒,担心一个人的安全第一次想挺身保护,心疼一个人所以第一次想交付所有只为博他一笑。


这是友情吗?


潘多拉盒子里那些禁忌的坏情绪,嫉妒,猜疑,暴怒,痛苦,自私,难过,很难再说清到底是因为什么,班小松不喜欢邬童和别人亲近,不喜欢邬童把注意力放在其他地方,更不喜欢邬童对别人展露脆弱的一面。努力找着理由说担心邬童被人挖墙脚,找着旁人附和自己的观点,却不愿意承认其实是害怕与邬童最亲密,邬童最关注关心的人不再是自己。


邬童不喜欢自己这样。

班小松不喜欢自己这样。


“你到底怎么了。”(为什么不理我?)

“你真的要回中加吗?”(你可以不和她说话吗?)

“我还没决定。”(你是傻瓜吗?)

“我们的棒球队···不能没有你啊,我们才刚开始有所进步···”(你能不能不要喜欢别人。)

“我会考虑看看。”(我怎么可能走。)

“你和邢姗姗关系···很好啊。”(感觉比和我的关系好多了。)

“还好,我和她爸比较熟,她爸是开棒球俱乐部的。”(瞎想什么呢你。)

“你不是···早恋吧。”(可以不喜欢她吗?)

“你想多了。”(我喜欢是你啊。)


但他们都不敢说真心话。


外人眼里独来独往的你和外人眼里热情似火的他,相遇了。


寒冷的南极迎来了一年以来第一次的夏天,冰川融化,万物生长。


邬童得承认,他的世界自从走进了班小松,满目疮痍的城市开始被重新建造,坑坑洼洼的道路被一一抚平,他曾放不开放不下的,现在都能从容面对了,他重拾了从前那个温良的自己,他开始有了耐心,开始懂得倾听,开始可以站在他人的角度思考,开始像一个活生生的‘人’。


他不是离不开叫月亮岛的学校,而是离不开班小松,班小松在哪里,哪里就是他的月亮岛。


也许偏心和占有欲都是相互的,在察觉到班小松无端生气的理由后,邬童只想偷笑,一方面是笑班小松傻,一方面是高兴班小松如此在乎自己。


他必须解释清楚,不想班小松误会一点点,他要说得很清楚很明白给他听,“我不会走,我没有喜欢她,也没有早恋。”其实他更想说,“我在等你。”


等你明白,你也是喜欢我。







评论(53)
热度(157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