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仙贝

我的香港女朋友叫我斋卤味(文不授权,有事私信)

〖梧桐有松〗你为什么要跟他做朋友啊

“你为什么要和他做朋友啊?”


不管是邬童还是班小松经常都能被身边的人问到这个问题,棒球队的大部分老人都不知道其中缘由就更别提宋北那种完全的新人了。宋北之前好奇问过沈佲好几次,沈佲每次都是找借口带过,后来棒球队组织去外地比赛的期间,晚上宋北被分配和沈佲睡一屋,关了灯两人一个上铺一个下铺也就顺势聊起来,这回还是沈佲主动提起,“诶?你不是想知道邬童跟班小松咋勾搭到一起的吗?”


宋北立刻从床上坐起来爬到上铺,“对呀对呀!”


沈佲拿出手机打开相册翻了许久给宋北看了一张相片,相片上是邬童,班小松和沈佲还有棒球队教练的合照,相片上的邬童看上去并不是特别高兴,而班小松和沈佲却笑得很开心。


“我进咱们棒球队之前班小松就已经在队里了,当时呢是划分成几只小分队,我和班小松在不同的小分队里面,可是班小松那个小分队的人都挺垃圾的,也不是真心想打球,就是因为老师布置下去的任务随便打打。他们全队只有班小松最拼,为啥呢,因为成绩不好的队伍会被解散。”


“那他和邬童怎么认识的?”


“哎哎,别说话了!你丫怎么话这么多!”


“不好意思,你继续。”


“队伍要解散怎么办不能看着队伍狗带,所以班小松想找个会打棒球有比赛经验的同学加入,然后他到处打听,打听到我们队了,我呢和邬童是同班同学,邬童转校过来前就是学校打棒球的,不过后来他爸妈分居,他跟着他爸到了这里。转校第一天,我滴个嘛嘛诶,他坐宾利上学你相信吗?我看班小松挺可怜的,你能懂吧,班小松装可怜学校他敢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所以我就给他说了我们班有个人刚转校过来之前有打过棒球比赛。他当天放学就在校门口堵邬童了,那邬童是谁啊,你堵就行吗?邬童屌都不屌他一眼。”


可是从那天开始,邬童的上学放学就有了班小松的陪伴,即使他坐宾利,班小松也要骑自行车跟他,班小松试图用一切方式来吸引这个男孩的注意力。刚开始邬童觉得很烦,他向来是独来独往,在之前的学校他偶尔会和许多叛逆不良的少年混在一起,家庭关系的冷漠让他放学了不想回家。他总是和不良们参加斗殴,在挥拳与流血间释放心底的压力,那些人也算不上朋友,不过是互相利用而已,你帮他打人,他让你安安静静在学校生活。说他参加过棒球队其实也不算,只是不良少年里的一个人喜欢打棒球,组织了一些人在河堤边的空地先打打野球。邬童第一次发现了棒球的魅力,不用像打人一样粗鲁,但是同样可以释放压力,他逐渐喜欢棒球,也跟着这散乱却经常开挂的棒球小队参加过好几场小有名气的比赛,可是这一切都是徒劳,父母关系的彻底崩塌让父亲把所有的赌注都压在了他的身上。


父亲称他的棒球是没出息的人才会玩的,称他的棒球队都是一帮废物,称他参加比赛获得的奖杯都是破铜烂铁,很长一段时间里邬童习惯性的自我否定,因为不论自己喜欢什么,只要父亲无法认同,就是浪费时间。他不喜欢像班小松这种是美满家庭教育出来的孩子,好像做什么都可以,父母什么都支持,可以自由自在随心所欲,他讨厌这种天真灿烂不知疾苦的微笑。很多人不可企及的,是他现在所拥有的,他像是被成人世界强迫长大的独裁精英,父亲为他规划好了一切道路,该怎么长大,去哪里工作,认识什么人,甚至是和什么样的家庭结合在一起。


只有班小松这个人,是计划外的,班小松给他带来了他曾经想拥有却不敢拥有的一切。


在新学校主动跟他玩的人不是看中他脸的女生,就是看中他家有钱的男生。虚荣攀比这种事人类从出生就会,他早就见怪不怪,同样的他也在等着俗人一员的班小松最好趁早放弃。


可班小松从来都不放弃,除去想拉他进棒球队的理由之外,许多天的观察下来他发现邬童其实是个很不错的家伙,这个看似冷漠的人会给街边的流浪汉买包子,给校门口的流浪动物买火腿肠。班小松常常看见邬童坐在宾利里面发呆,他不知道和他差不多大的邬童为什么看起来会有那么多的烦恼,但在他认识当中的邬童却和别人所听说所看见的邬童都不一样。


邬童还是会像小孩子一样喜欢自己喜欢的活动,即使父亲将他的喜欢诋毁得一文不值,他常常偷偷路过棒球场假装自己只是来看风景般认真围观球队练习,班小松全部都知道,所以他才有足够的信心可以让邬童加入进来。


那天班小松一如往常骑着车跟在缓慢开动的宾利车旁,车子在校门口停下,邬童似乎还没有打算下车,一个人抱着书包坐在车里发呆,班小松见状用手敲了敲邬童的车窗,邬童皱着眉毛把脸转向另一旁,班小松从书包里掏出本子和笔写了一会儿然后将本子按在车窗上又敲了敲窗,邬童已经要生气了,这货有完没完,一天到晚的跟着他是不是有病啊,可是回头过来看到本子上的字,班小松用圆滚滚又可爱的字体写了一句话给他。


【不要皱眉啦,我觉得你笑起来更帅哦!】



明明自己已经给他无数的白眼,说话的口气也很差,甚至在他问自己要不要加入球队的时候立刻讽刺打击他说,“这种球队你特么待着也只是玩玩到毕业,难道还真TM以为能打进全国比赛?做梦吧你,醒醒吧。“曾被父亲打击过的话说给班小松这样幸福家庭出生的小孩听一定会让他很受挫吧,但班小松没有,班小松只是笑着说,“没关系啦,能有球队就好,不过如果能够比赛得奖的话那就太好啦,邬童同学,加入我们吧,如果有你在的话,我一定会更有信心哦!”


“浪费时间。”


“不是浪费时间哦,你可以和我做朋友,可以和我们球队的大家做朋友,一起打球,呐邬童你有喜欢吃的吗?火锅喜欢吗?我最喜欢吃小龙虾,这样吧,我松哥今天就请你去吃,嘿嘿。”


“你有病啊。”说实话,从愿意和班小松继续搭话开始,邬童已经发生了转变,班小松所说的那个世界,是他曾经很看不上嫉妒不屑的校园生活,但他并不是真的不想拥有,而是觉得这样下去可能会让父亲失望仅此而已。他身边的人无论是家人还是所谓的朋友,都在看着他到底会成长为怎样,到底这样一个家庭一个企业交付到他的面前他会不会做不好没能力成为笑柄。


班小松不知道他的家庭,只知道他的司机开宾利来接他,那又怎么样呢,班小松也没有自卑,反倒是大大方方说了要请他吃路边摊,不怕他笑他根本没眼力吗?


反复的拒绝反复的说打棒球根本没意义的丧气话,班小松统统都接纳了更换成满满的元气再还给他,如果让现在的邬童来想想,没有班小松的存在,他真的不敢想象。


那一天是这一两个月以来班小松第一次没有来找他,邬童等到了放学也没看见班小松的影子,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心情却非常糟糕,简直糟糕透顶,人坐上宾利的一分钟内忽然用脚狠狠踹了前面的座位,吓得司机立刻熄火问他怎么了,他骂了一句”操!“然后打开车门冲了出去。


邬童跑到了棒球场却没看到班小松,他找见他的同班同学沈佲询问,沈佲头一回见邬童这幅模样,两个人平时没怎么打过交道,沈佲也有些怕邬童,毕竟在学校的各种传言里,邬童早就被说得跟校园黑暗势力老大一样,”喂你,你叫啥?“


“我叫沈佲。”


“哎随便吧,我问你,你认识一个逗逼吗?”


“哈?”


“叫松什么来着。”


“哦,你说班小松是吧。”


“对,他人呢?”


“他加入的球队今天解散了,估计太难过先走了吧。”


“他的球队解散了?”


“对啊,他的球队队友那么菜当然要解散,还留着过年啊。”


“谁说让他的队解散的?”


“教练啊。诶?诶你干什么啊。”沈佲说到最后声音都变了,他只见着邬童骂了句“我操TM!”然后直接进了球场一阵猛冲对戴着哨子的教练大叔就是一脚飞踢,还好教练也不是吃素的,瞬间感到危险快速闪避,要那一脚踹上去估计得歇三天,“你干什么的!”教练吼道。


邬童一字一句的用大拇指指着自己,“我,高二三班邬童,今天开始加入班小松的棒球队。”


宋北听到这连连拍手道,“童哥好吊啊,但是我们教练为什么会答应啊。”


沈佲翻了个白眼道,“我他妈也郁闷啊,你说这人,见面第一次就要打人不说,还整得跟自己多有理一样还要加球队,班小松的球队都解散了还加个p啊,可是邬童他怎么转校进来的,我们学校市重点高中,他想进就进?每天上学那么大动静老师也不敢把他怎么样,他进来之后两次模考全校第一,你说他没点本事吗?反正他撂下话就走,应该是去找班小松了。”


这天晚上邬童是在学校后门的奶茶店堵到班小松的,因为校内实在是没找到,只能去校外碰运气,没想到还真的碰到了,班小松一手各拿着两根烤肠坐在店内小角落里边吃边哭,大概是那个时候开始,邬童就对班小松不一样了吧,他走到班小松对面的椅子上坐下,在班小松惊讶的目光中又叫了5根烤肠,“好吃吗?”


班小松擤擤鼻涕,小声嗯了下,邬童用一手撑着下巴,若有所思地盯着班小松看,班小松眼眶还红红的,跟受了天大的委屈一样,看得邬童不由自主伸过另一只手用大拇指抹掉了班小松脸上还没来得及落下的泪珠,班小松跟他都是同时一愣,一个没想到对方会这么做,一个没想到自己会这么做。邬童有些尴尬和紧张地收回了手,把店员才端上来的烤肠推到班小松的面前,“我同意了。”


班小松抬头看他,“嗯?”


“你的球队。”


班小松惊讶到站起来,“你说什么?!”


“我说我同意加你的球队。”


班小松激动地在原地蹦了好几下,然后跳到邬童的旁边弯下腰一把抱住邬童,“谢谢!太好了!谢谢你!”邬童给他这么一抱脸都莫名其妙红了。


不过后来班小松拉着邬童回到棒球场跟教练又是求情又是撒娇就差撒泼打滚了,好不容易教练才给他一个试试的机会。


沈佲笑着叹了口气,“然后邬童第二天就拖我下水了,说我不加他和班小松的球队他就揍死我。后来就这么混熟了,一直到现在很多人都加入了进来,我们球队也从最low的一支变成最豪华的一支球队。”


宋北抱着枕头差点被感动哭了,”能加入你们的球队我也很开心,太棒了大家,现在能理解为什么他们俩能做朋友关系这么好了。“


沈佲呵呵了两声,朋友?那只是朋友?呵呵,不存在的。


【广告时间!广告时间!《24Days》实体预售火热进行中,走过路过不要错过,预售详情请点我 ,在线阅读点我


评论(68)
热度(15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明仙贝 | Powered by LOFTER